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积极开展电气火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7-03 11:18: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鸿灏、魏翔)进入夏季,天气干燥,火灾高发频发。为切实做好电气火灾防控工作,杜绝电气火灾事故发生。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航站楼护卫中心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传达近期国内外造成伤亡事件的重大火灾事故,积极开展电气火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活动。

  2019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航站楼护卫中心新越班组集中班组骨干,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坚持落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思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主要以航站楼电线乱拉乱接、绝缘皮是否破损老化、电源线路是否超额定电流运行、电缆井是否对方杂物等问题进行排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消防监控员详实记录,并建立相关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查过程中,监控员还对驻场商家进行了电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驻场商家随时注意电气使用安全。

  重点对T3航站楼废弃消防水炮线路进行集中清除,活动于6月1日开展,历时32天,已排查出消防水炮废弃线路共计67根,均已彻底清除,经统计约计清除废弃线路2000米左右。

  下步,中心将坚持边查边改,对本次排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隐患缺陷及时消除。在本次排查整改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工作成效,积累经验,举一反三,固化隐患整改措施,持续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有效化解火灾事故风险,夯实防火安全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