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发布《2019暑期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9-07-01 10:4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旺季即将正式拉开序幕,途牛旅游网发布《2019暑期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报告》(下简称《报告》),根据用户截至目前暑期旅游产品预订数据,对今年暑期旅游市场消费特征进行预测分析。

  家庭组团“带娃出游”成亮点 “火炉”城市消费者出游热情高

  整体来看,今年暑期人们出游热情较以往更为高涨,预订人次同比增长32%,不仅有学生族打算趁着假期出门潇洒,也有不少父母们盘算着来一场亲子游,给学业紧张的孩子放个假。

  在客群年龄段分布方面,26-35岁以及36-45岁两个年龄段的游客人次占比分别为31%、37%。为人父母的70后、80后以及90后新晋奶爸宝妈占主流,他们多数选择利用“休年假”的方式陪伴孩子外出旅游。也因此,00后以及10后的青少年和儿童在暑期出游客群中占据了较大比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暑期“带娃出游”的家庭中,携1名儿童出游的家庭占21%。随着二孩政策的普及,携2名儿童出游的家庭占比达10%。此外,也有不少家庭相约一同“带娃看世界”,多个亲子家庭组团出游,既能开阔孩子眼界、增进亲情,又能为孩子在旅途中增添玩伴。

 

  今年暑期哪些城市的消费者出游意愿最强烈?《报告》显示,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广州、宁波、苏州、温州、成都、济南位居客源地榜单前十名,多数都是夏季较为酷热的“火炉”城市,“清凉避暑”成为当地游客的共同诉求。从人均旅游产品花费来看,北京、上海、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成都、武汉等城市消费者暑期出游最“不差钱”。

 

  在出游行程规划方面,境内方向,时长6天左右的产品更受青睐;出境方向,用户较多预订9天左右时长的产品。同时,随着消费升级,人们暑期出游主题也更加丰富多元,避暑游、海岛游、美食游、研学游、红色旅游、森林旅游等各类主题游产品均十分走俏。

 

  暑期开启美好亲子之旅 邮轮游享纯粹家庭时光

  每年暑期都是家长和孩子专属的“亲子时光”,各类主题公园、动物园、博物馆等景区保持着惯常的热度。以乐园为例,境内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海洋王国、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芜湖方特乐园以及境外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东京迪士尼乐园、日本环球影城、香港海洋公园、新加坡环球影城等受到亲子家庭尤其是孩童的狂热追捧。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新文化运动100周年,暑假期间又包含七一建党节和八一建军节这两个红色节日,有不少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前往红色旅游目的地,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足迹。天安门广场、八一起义纪念馆、嘉兴南湖、井冈山景区、西柏坡红色旅游区、古田会议旧址、单拐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景点热度高。

 

  为助力游客优质出游,途牛近日上线了“红色旅游•文化季”专题,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显示,“井冈山红色体验式教育3日游”、“延安红色之旅4日游”、“龙岩双动4日游”等产品将红色景区与历史、教育、拓展、民俗等元素相结合,在暑假期间受到亲子家庭和游学团体的青睐。

  对于带小孩的亲子家庭来说,方便、舒适、一价全包的邮轮游是省心省力的最佳选择之一。今年暑期,众多父母选择带着孩子在“海上过暑假”,既可在甲板上嬉笑玩耍,又能“泡”在图书馆里安静阅读,或者参加邮轮上组织的各种活动,尽情享受纯粹的家庭时光。

  目前,途牛邮轮涵盖了日本、东南亚、欧洲、澳新、环球、极地、三峡、西沙等多条航线,同时提供“邮轮+”服务,可以为用户一站式解决大交通、登船前的酒店、当地玩乐等诸多问题。今年暑期,受亲子家庭欢迎的邮轮目的地有福冈、长崎、鹿儿岛、熊本、冲绳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首航的歌诗达威尼斯号和6月首航的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颇受关注,不少人预订7月9日上海出发的“途牛自营-歌诗达威尼斯号上海-福冈-上海4晚5日”以及7月2日上海出发的“途牛自营-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上海-鹿儿岛-长崎-上海5晚6日”进行体验。

 

  境内游清凉避暑成“刚需” 海滨、草原、森林嗨玩一“夏”

  炎炎夏日,面对高温,寻一处清凉之地避暑成为人们出游的首选。今年暑期,64%的游客选择境内游,并且预订出游人数有望在假期中持续提升。丽江、大理、昆明、张掖、酒泉、迪庆、青岛、承德、大连、呼伦贝尔成为境内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避暑目的地。其中,张掖、酒泉、西安、嘉峪关、西宁等西北目的地升温明显。每年夏季都是西北旅游的最好季节,游客通过“青海湖+茶卡盐湖+张掖丹霞+敦煌莫高窟双飞8日游”等线路,一路上可以看尽雪山、大漠、戈壁、湖泊,尽情捕捉飞鸟牛羊的各种姿态,领略日落星辰的美景。

 

  从出游主题来看,水清沙白、椰树成林的海滨沙滩无疑是夏季出游正确的“打开方式”之一,三亚、青岛、厦门、珠海、大连等海滨城市均榜上有名。不少人预订“牛亲子-海南三亚-南山天涯双飞5日游”、“山东青岛-威海-烟台-蓬莱-大连高飞6日游”等海滨游产品,踩着洁净细腻的金色沙滩,享用美味诱人的海鲜盛宴,畅玩浩瀚无垠的蓝色大海。

 

  随着草原返青,草原主题游热度又起。暑假期间雨水丰沛、草肥羊多,正是大草原的最佳旅游季节,巴音布鲁克草原、那拉提草原、坝上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祁连山草原、希拉穆仁草原、小中甸草原、喀拉峻大草原、禾木草原、巴彦呼硕草原等草原游目的地人气渐涨。“北戴河-承德-坝上草原-锡林郭勒-多伦小镇双高5日游”、“鄂尔多斯大草原-沙漠莲花酒店-藏式黄庙双飞5日游”、“哈尔滨-呼伦贝尔草原-莫日格勒河-根河湿地-满洲里双飞双卧6日游”等草原避暑游线路销量较高。

 

  除了追逐海风、驰骋草原,漫步森林氧吧也不失为清凉避暑的好选择。对于长期在城市工作、更想亲近大自然的上班族来说,森林公园内清新的草木绿和纯净的天空蓝,可以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享受身心的放松,不少人意欲在这个盛夏前往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安山森林公园、波尔登森林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宝台山森林公园、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东山国家森林公园、鸡冠山森林公园、打洛森林公园等森林旅游景点享受一场清凉的绿色养生SPA。

 

  欧洲、澳新成出境避暑热门 暑期海外游学热度提升

  暑假是学生族一年中最长的假期,孩子们有充足的时间休闲玩乐,不少爸妈抓住时机选择带孩子出境旅游,扩大孩子的国际视野。从目前暑期出境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泰国、日本、新加坡、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是等目的地国家较为热门。不难看出,出境短线游更受游客青睐,出游人次占出境游总人次比例72%。

 

  具体而言,出境短线方向,东南亚海岛依然是今年暑期出境游人群的热门选择。“泰国普吉岛芭东海滩5晚6或7日自由行”、“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机票+当地6日游”、“新加坡-圣淘沙5晚6或7日自由行”、“泰国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机票+当地5晚6或7日游”等产品人气较高。

  与此同时,欧洲、澳新等方向的热度也较以往有所上升。暑假期间正值欧洲旅游旺季,气候舒适宜人,孩子们不仅可在卢浮宫里临摹名画,也可在维也纳学习宫廷华尔兹,还能在瑞士亲近大自然,参与各项户外体验,收获一段多姿多彩又意义非凡的美好时光。此外,也有不少游客前往南半球避暑,7月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进入温暖湿润的冬季,气温在12℃左右,非常适合旅游。

  境外游学也是近年家长青睐的热门主题,预计将在7月中下旬迎来今年暑期游学高峰。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新加坡、加拿大、新西兰、美国、德国、泰国等将成为中国学生和家长“亲子游学”踏足最多的国家。“美国东西海岸+黄石公园14-16日游”、“澳大利亚-新西兰-墨尔本11-12日游”、“欧洲英国+爱尔兰12-13日游”等产品销售火爆,学生可以通过游学产品,探访世界名校,体验插班教学,为今后的留学生涯做铺垫。此外,日本、新加坡、泰国等亚洲目的地距离近、性价比高,游学热度也在不断上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