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浪遏飞舟百帆竞中国威海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暨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启航

http://www.cnair.com 2019-06-30 13:06:38 来源:搜狐

  六月底的威海烈日炎炎,国际海水浴场游人络绎不绝。今天是中国威海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暨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开幕日也是比赛首日,来自国内外的11个国家73支代表队将参加为期5天的比赛,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HOBIE帆船赛事,也是威海连续第11年举办高级别帆船赛事。

  6月29日至30日是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比赛,全国各地的41组家庭陆续报到,有热衷运动的三口之家、有喜爱冒险的热血兄弟,还有更多的是喜欢帆船运动的父子兵。

  参赛家庭成员的热情也一如威海的天气,下午1:30分,启航幼儿园孩子们精彩的京剧舞蹈表演《梨园新蕾》和高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为中国威海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暨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开幕式启幕。与会领导们一同鸣响启航汽笛,随着汽笛的鸣响,国际海水浴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平民队”家庭组爸爸闫亮接触帆船运动多年,多次参加国内各种帆船赛事,拥有A2F驾驶证,并完成环中国海航行。与爸爸一同参赛的大儿子在爸爸的影响下5岁开始接触OP小帆船,在采访中,闫亮自豪地介绍到,儿子在暑假期间跟随四川省帆船队在日照基地出海练习,并在去年参加江浙沪OP帆船赛中获得新人奖,谈及这次跟儿子一起参加比赛,闫亮表示这是难得的父子时光。

  “父与子”家庭组是父子赛队,爸爸廖伟是缭手,儿子是船长,廖伟介绍,儿子九岁开始学OP帆船,自己开帆船还是儿子教会的。虽然开船机会不是很多,但与儿子两人都很喜欢帆船这项运动。儿子2016年拿到OP驾照后,还跟小伙伴们合作动手造了一艘帆船。谈及自己与HOBIE帆船的第一次接触,廖伟表示是在2019年春节的马来西亚,“第一次玩就深深喜欢上它”,廖伟说。

  作为中国家庭帆船赛指定赛船的HOBIE T2和HOBIE Getaway帆船不受码头限制,可直接从沙滩出发,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深受广大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的喜爱。2009年,HOBIE帆船从威海传入中国以后,迅速与各沿海城市宣传,以及休闲、体育、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一款双体运动帆船。威海也先后举办过HOBIE帆船世界锦标赛、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HOBIE帆船亚太锦标赛等高级别帆船赛事,并采取帆船帆板进校园的形式,培养了近4000名帆船爱好者。

  经过一天的角逐,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首日比赛圆满结束。参赛家庭们在愉快的氛围里乘风破浪,共同感受帆船的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威海市体育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承办。开幕式上同时还进行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船艇器材认证”授牌仪式。中帆协主席张小冬为获得“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定推广无动力双体帆船”称号的HOBIE系列帆船(HOBIE GETAWAY、HOBIE T2、HOBIE16)器材商深圳市桥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HOBIE级别协会会长、HOBIE中国总代理丁正航颁发标牌,同时,中帆协还授予深圳市桥灿实业有限公司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无动力双体帆船推广合作伙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