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防疲劳、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打造安全生产发展坚固基石

http://www.cnair.com 2019-06-29 20:33: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徐龙)当前正值旺季生产,六月以来,航空运输量持续增长,运行时间不断加长,安全压力持续加大,人员疲劳已成为安全生产的重要风险,为确保旺季生产及高温天气运行安全,防范关口前移,旅检二室二中队以思想教育作为首要内容,从上到下,全员覆盖,强化全员“零容忍”安全意识。利用航前航后班组会、安全小课堂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增强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思想观念,实现安全思想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零容忍思想入脑入心,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安全标准制度。

  近日安检总站旅检二室二中队按照“全面覆盖”、“重点突出”、“标本兼治”、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把防疲劳工作纳入安全管理体系,做到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消灭安全风险。积极落实“查隐患、堵漏洞、排险情、防违章”的安全生产方针,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班组长主动查找人员超时执勤、疲劳作业等安全隐患,深入分析此类安全隐患涉及的安全投入和管理原因,将其纳入隐患数据库中进行坚决整治。并利用航前航后班组会讲解一些夏季高温快速降温的小方法、夏季高温室外怎么防暑等一些科普小知识,开展人文关怀。采取相应措施,创造条件给全员提供良好的工作、休息环境,防止因人员疲劳上岗引发的不安全事件,从而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