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底线记心中 提前预警保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9-06-29 15:21:33 来源:互联网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顺利实施ATC安全防护辅助系统试运行

  为将来向管制工作提供更可靠的安全预警提醒保障,进一步牢固飞行安全底线,6月28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顺利完成ATC安全防护辅助系统安装,并开始试运行。

  ATC安全防护辅助系统是通过采集空管自动化系统数据及管制人员指挥航班动态数据、用于提高航班飞行安全冗余度的辅助系统。该系统具备完备的飞行冲突模型,并可以根据实时航班、空域动态情况提供良好的预警能力,此外,还能为管制员提前解除航空器飞行冲突赢得充裕时间。

  前期,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配合青岛空管站技术人员考察区管自动化设备的数据外送引接工作,确保ATC安全防护辅助系统之后的顺利安装上线,同时,自动化数据室值班人员与青岛空管站技术人员再次对该设备的机柜摆放位置以及管制操作系统屏幕的摆放位置。6月24日至28日,自动化数据室值班人员利用管制晚间合扇时间,配合青岛空管站技术人员在西安区管大厅、设备大厅安装ATC安全防护辅助系统。自动化数据室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该套系统的安装,并实施试运行,使ATC安全防护辅助系统成为提升管制运行安全的有力工具。

  ATC安全防护辅助系统的安装,提高了安全运行维护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有效降低了航空器飞行安全风险,更为接下来的暑运保障工作提供了高效手段。为进一步落实上级“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相关要求,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将再接再厉,不断优化创新,努力夯实航班安全保障基础。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杜广正黄丹珺

  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丰庆路中段 西北空管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