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疆孤立雷雨天气 精确研判确保航班正常

http://www.cnair.com 2019-06-28 21:21: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谭志海) 2019年6月27日下午16:00点左右,南疆阿克苏机场突起雷雨,南航新疆分公司CZ8561航班从喀什飞往阿克苏,预计起飞时间16:35,抵达阿克苏时间17:55。

  接到阿克苏机场1600-1730的雷雨预警,南航新疆运指部签派员立刻同阿克苏机场气象部门联系,针对雷雨移动的方向、速度和雷雨结束时间同专业气象人员进行细致沟通。通过对收集到的信息分析,同时又结合卫星云图和气象雷达,可以判断出在阿克苏机场出现的雷雨天气属于孤立的雷雨系统,不具有持久性。签派员立刻同当班飞行机组取得联系并告知阿克苏机场发的雷雨预警信息,和机长就雷雨天气进行交流,针对此航班航程时间比较短的特点一致同意控制上客时间,待阿克苏雷雨天气减弱再从喀什机场起飞。

  17:00阿克苏气象报文显示雷雨天气已经结束,卫星云图和天气雷达也显示出雷雨云团也在移出机场范围,CZ8561航班17:04滑出准备上跑道,后续正常起飞。飞行过程中签派员全程监控飞机飞行轨迹并实时上传最新阿克苏机场天气,让飞行机组对机场的天气有更加全面的掌握,增加情景意识。

  18:15分CZ8561航班顺利落地阿克苏机场。通过对天气的精确研判,避免了航班备降和在地面长时间等待延误,顺利保障了航班正常,为旅客的出行带来了快捷与便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