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签派员小马的一天

http://www.cnair.com 2019-06-28 21:20: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朱潇)炎炎夏日,蝉鸣不已,签派员小马掐灭了第四根烟头,死死地盯着电脑屏幕,这已经是他跟配载部门的第三次沟通了。晚上的乌鲁木齐直飞塔什干的航班,目的地机场天气预报有雷雨,而今天航班的业载又尤其的多,安全和效益又一次产生了冲突。

  这不是矛盾的第一次出现,在处理这个航班之前,小马已经挨个儿处理完了多个机场的天气及航路警报,阿克苏沙尘暴,且末强对流天气引发的雷暴,喀什地形雷暴,和田航路改航,库车航路高度限制,兰州流量预警。整整一天,小马就像一个救火队员,在各个机场和航线之间来回穿梭,更改飞行计划,完成不同的放行评估,和机场及飞行机组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小马,处理完这一系列的天气及航路限制后,来到了最后一关,国际航班塔什干的问题。

  见习签派员小沈很不解,签派员的第一职责是确保航班的安全,现在塔什干机场及周边备降场天气不好,那备降场选回来就好啊,至于由于油箱限制导致的货物无法运送,这个交给下一班航班去处理就好,这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小马淡淡一笑,边制作飞行计划边解释道,塔什干的航班很特殊,一周只有两班,而且只有南航新疆分公司直飞,一旦这一班无法运送,下一班就至少要等待3天,很有可能导致旅客及货主的经济损失。中亚五国地处亚洲腹地,运行条件复杂,且又是一带一路上的经济伙伴,或许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无法为国家的大政方针提供多少帮助,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也希望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打赢南航新疆的蓝天保卫战。

  故事的结局总是完美的,小马反复的跟办事处,空管预报,飞行机组等各个方面不停的沟通交流,最终在安全和效益的天平两端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平衡点。望着远处逐渐逝去的夕阳,小马结束了充实而又有意义的一天,心里暗自对自己鼓劲,明天又是奋斗的新一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