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9年京津冀文化旅游扶贫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19-06-28 15:12: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深入研究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试点示范区建设,不断加大京津冀文化和旅游扶贫力度,6月26日,2019年“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工作会暨京津冀文化旅游扶贫论坛”在北京延庆成功举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宋宇局长、邹伟南副巡视员,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姚建军局长、刘桂明副巡视员,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妹芝厅长、赵学锋副厅长以及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北京市各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京津冀五个旅游示范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参加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分为两项重要议程:一是京津冀地区代表做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二是邀请国内文化旅游扶贫领域行业专家进行主题演讲。

  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玉峰、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调研员王鹏飞、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宣传处副处长李春子分别进行了本地区文化旅游资源的详细推介,引导京津冀旅游企业向“张承保”贫困地区投资助力。

 

图: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玉峰进行资源推介

 

图: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调研员王鹏飞进行资源推介

 

图: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宣传处副处长李春子进行资源推介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汉奇,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旅游扶贫联盟主席黄勇嘉,京津冀旅行社景区联盟轮值副主席、龙旅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张晓曙,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首席运营官马凌霄围绕《文化旅游扶贫与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提升》、《发展京津冀文化和旅游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以文化和旅游带动天津对口支援省市经济发展的思考》、《微博赋能文旅扶贫》等内容进行了深度分享交流与研讨。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文化旅游扶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国家政策标准指引、市场成功案例借鉴及新媒体文旅扶贫新项目助力,展现了近年来京津冀文化旅游扶贫的丰硕成果。

 

  本次论坛审时度势,聚焦精准扶贫,为推动京津冀文化旅游资源与产品的新一轮开发与升级,引导京津冀旅游资源向贫困地区输送,促进旅游市场平衡提供了新的契机与合作机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