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安全检查总站2019年安检综合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http://www.cnair.com 2019-06-26 20:25: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杨晓琴 )6月24日,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培训中心开展了安全检查总站2019年安检综合技能竞赛。

拍摄:马鸣宇 (2)
拍摄:马鸣宇
 

  当日,安检总站9个科室的21个代表队,共63名检查员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均是由各个科室通过培训、考核选拔出的业务小能手。该职业技能竞赛共设理论知识考核、X光机图像识别检查、人身检查、开箱(包)检查、由初级、中级、高级3人为一组的小组通道竞赛等五个项目。

  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让大家共同见证了安检职业技术能手的诞生。竞赛的五个项目中角逐出十八个奖项,其中单项个人奖12名,团体奖3名、全能奖3名。回顾整个过程,参赛选手和集训教员协同配合、并肩作战,由平日的积累和近期高强度训练,练就了一双双“火眼金睛”和一个个“最强大脑”。

拍摄:杨晓琴
拍摄:杨晓琴2
 

  此次技能比武是安全检查总站201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专业技能水平,激发安检人员“比业务、比技能、促安全”的正能量,培养造就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人才队伍,从而更好地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安全检查总站站长说,6月是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此次技能竞赛是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演绎,是总站安检技术能力的全方位展现,更是贯彻民航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积极举措。

拍摄者:夏瑜
 

  闭幕式上,安全检查总站党委书记对获奖的团体及个人带来了祝贺。他说,安全检查总站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始终把提高职工的技能素养作为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重大举措来抓。此次技能大赛的开展是全面提升职工技能、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指示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集中展示安检技能水平的一次盛大聚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