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雷雨季航班数据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9-06-26 16:46: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了2019年雷雨季航班数据报告周报(以下简称“报告”),对2019年6月17日—6月23日期间,城市群机场准点率、大型机场准点率、中型机场准点率、热门航线准点率的情况进行了整体分析。

  长三角受雷雨天气影响 延误率较高

  报告指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延误率分别为37.01%、34.13%、34.37%,京津冀城市群所在地区天气较为稳定,延误率最低;而长三角地区雷雨天气占比达32.04%,导致航班延误频率相对较高。

  西安咸阳、成都双流、昆明长水机场位列大型机场准点率排名前三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西安咸阳、成都双流、昆明长水机场的出港准点率分别为76.79%、76.34%、75.83%,平均延误时长分别为31分钟、35分钟、33分钟,位列全国大型机场准点率排名前三。此外,上海浦东、重庆江北、上海虹桥、广州白云、北京首都、深圳宝安、杭州萧山6机场分别为全国大型机场准点率排名的4-10名,且除重庆江北机场外,均为受雷雨影响的机场。

  中型机场中 乌鲁木齐地窝堡、大连国际、济南遥墙机场准点率最高

  在中型机场的准点率排名中,乌鲁木齐地窝堡、大连国际、济南遥墙机场为准点率最高的三大机场,出港准点率分别为82.95%、81.89%、77.40%。而受雷雨影响的南宁吴圩、郑州新郑、厦门高崎、长沙黄花、武汉天河、珠海金湾等6个机场,分别位于全国中型机场准点率排名的第7、13、14、19、23、24名,出港准点率分别为72.75%、68.93%、67.84%、65.45%、63.38%、61.71%。

  上海浦东—香港机场为热门航线准点率最高航线

  在热门航线准点率排名中,上海浦东—香港机场为准点率最高航线,广州白云—成都双流、北京首都—西安咸阳分别位于热门航线准点率排名的第2、3位,三大航线出港准点率分别为78.71%、77.53%、68.8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