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9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文化旅游(成都)推介会成功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19-06-26 13:28:53 来源:互联网

  为进一步拓展全县旅游市场,切实提高旅游品牌和优势资源的知名度,提升玛曲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加大玛曲文化旅游的宣传推介力度,强化玛曲旅游在成都乃至全国的品牌形象,6月25日下午,由中共玛曲县委、玛曲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玛曲县委宣传部、玛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以“大美湿地  秘境玛曲"为主题的2019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文化旅游(成都)推介会在成都市世茂成都茂御酒店成功举办。原甘肃武警总队司令陈长生;玛曲县人大主任卢雪梅;成都文化旅游交流中心主任王晓龙;成都旅游协会秘书长杨新康;成都乡村旅游产业商会秘书长张蛟及玛曲县委办公室、四川省文化艺术研究会、玛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中科院四川分院执行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推介会的还有成都市、玛曲县57家文旅企业代表和50家媒体朋友。

中共玛曲县委书记王力、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唐平教授分别致辞。

  中共玛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措白介绍了对玛曲县的旅游资源做了推介,对2019年旅游的发展做了介绍,同时在会上发布了相关的旅游优惠政策,介绍了玛曲旅游景区线路资源。

  玛曲县位于甘青川三省交界处,黄河第一弯曲部,甘南州西南部,东北与碌曲县接壤,东南与四川若尔盖县、阿坝县为邻,西南、西北分别与青海省久治县、甘德县、玛沁县毗邻,北接青海省河南县。玛曲藏语意为“孔雀河”,是黄河之意,因河水青翠如孔雀的羽毛而得名,是全国唯一以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命名的县份。黄河自巴颜喀拉山一路奔流而下,从东、西、南三面环绕玛曲,而后折返青海,形成了433公里久负盛名的“天下黄河第一弯”。

  玛曲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补给区和调蓄区,是维护黄河中下游地区生态安全天然屏障,有“中华水塔”、“地球之肾”和“天然蓄水池”之称。玛曲自然风光雄奇壮丽,人文景观神秘独特,“天下黄河第一弯、中国赛马之乡、格萨尔发祥地、世界最大最美湿地草原、藏族民歌弹唱故里”五大旅游品牌享誉省内外。

  2008年,玛曲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中国赛马之乡”,格萨尔赛马节已成为藏区乃至全国参赛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奖金额度最高、影响力最为深远的传统赛马盛会。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魅力玛曲》旅游宣传片,玛曲县牛角琴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的演职人员们通过歌曲,锅庄舞表演,弹唱等多种形式和内容为在场的来宾送上了民族风情浓郁、草原特色鲜明的文艺节目,玛曲县绚丽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精彩夺目的人文风情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来宾。推介会现场以赠送哈达的形式传递了友情,赠送了祝福。通过互动抽奖,现场派送了唐卡等礼品,同时现场让各位来宾品尝了玛曲特色的纯天然牦牛肉干、酸奶、高原人参果-蕨麻等高原绿色生态有机食品,藏药、民族手工艺品、唐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品,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玛曲旅游的魅力。

  推介会上,玛曲县副县长王金全与乡村旅游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张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接受有关媒体采访。

玛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旅游公司签订有关协议。

  当前,玛曲县足旅游资源布局,结合交通区位,围绕以自助体验旅游、智慧旅游、文化旅游为内核的多元化产品体现的构建,将全县近期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划分为“一核、三道、五块、九区”。 即以县城所在地尼玛镇为核心,打造东部黄河湿地观光景观道、西部高原户外探险景观道、南部游牧文化体验景观道三大旅游景观道,建设以察干尼玛外香寺、黄河首曲第一桥、玛麦哲木道为核心景区,以高原赛马场、格萨尔广场、鸭蛋岛、药水泉、哇尔玛沟杜鹃林等为重点的草原体验旅游板块、以马场场部、热尔钦草原、热尔钦湖、保种育种基地为中心,可以观赏到独特的草原湿地和高山灌木草甸景观的原生态旅游板块。以贡赛尔喀木道湿地、“霍尔果日”等地名传说的人文生态旅游板块,以尼赛池黄河灌木湿地、采日玛黄河灌木湿地观景点为核心旅游景区,以齐哈玛寺、柯庆岩画、齐哈玛吊桥、忠字山、介日龙山、聂尔芒山、国庆大草原、托利渡口为重点的黄河湿地旅游板块,以景致独特,风光壮丽,风景秀丽,魅力独特宗喀石林和西麦朵合塘为核心,开展游客高原自助、探险、户外运动旅游兴致的户外探险旅游板块五大旅游板块,全力打造喀巴东让神山旅游景区、贡赛尔喀木道旅游景区、察干尼玛外香寺旅游景区、“黄河首曲第一桥”旅游景区、玛麦哲木道旅游景区、宗喀石林旅游景区、西麦朵合塘旅游景区、尼赛池黄河灌木湿地、河曲马场度假旅游景区九大旅游景区。

玛曲县副县长王金全接受媒体采访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紧紧围绕“天下黄河第一弯”、“中国赛马之乡”、“格萨尔发祥地”、“藏民歌弹唱故里”、“世界最大最美湿地草场”五大文化旅游品牌。挖掘和开发文化旅游资源,投资建设了“阿万仓湿地公园、“河曲马场旅游景区”、““察干尼玛外香寺景区”、黄河第一桥景点”的同时,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

  通过此次推介会,全方位、多角度向四川省宣传推介了玛曲县文化旅游资源资源,为吸引成都市主流媒体、投资客商、旅行商、旅行社、自驾游团体到玛曲县投资开发、观光旅游,进一步挖掘玛曲县旅游市场,做大做强玛曲文化产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