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文旅走进英国爱丁堡 以文促旅展现“魅力北京”

http://www.cnair.com 2019-06-26 10:39: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英国爱丁堡举办图片展及公众日活动

  当地时间6月25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魅力北京”图片展及公众日活动在英国爱丁堡节日广场(Festival Square)隆重举行。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孙旭东、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马文、苏格兰旅游局中国及东亚市场经理Hazel、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强、众信旅游副总裁王春峰、海南航空英国办事处总经理杨九洲、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爱丁堡机场及当地媒体等代表,出席活动并剪彩。

 

(“魅力北京”图片展及公众日活动剪彩仪式)

  活动在表演中拉开序幕,舞狮、舞龙、二胡演奏等活动展示,吸引了数百名当地民众驻足观看。中国传统文化在古老的爱丁堡街道上演绎,如两城古老文化交辉,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艺术体验。

 

(现场舞狮表演)

  图片展同样也吸引了众多观众。此次展出的50余幅图片作品,分为古都北京、时尚北京、现代北京、文化北京和紫禁城上元之夜五大主题,全方位展示了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展现了古老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

 

(现场爱丁堡民众及游客驻足,欣赏图片展)

  为增进与当地民众的交流,更好地感受北京特色民俗文化,现场还安排了VR体验、京剧戏服试穿、手绘灯笼、手绘扇子、学写汉字等多种互动活动。当地民众纷纷走到展台前,通过动手实践,亲身体验,认识和了解北京,感受北京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

 

(爱丁堡民众及游客参与互动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文旅局邀请海南航空英国办事处,面向当地民众进行了北京—爱丁堡的航线宣传活动,该航线是中国大陆首条直飞英国苏格兰的航线,有助进一步推动两国经济、文化的交流,为更多英国民众出行北京提供便利。

  据了解,英国是北京最主要的海外客源市场之一,每年从英国来北京的游客都在15万人次以上,占到北京入境游客人数约4-5%。此次推广活动落地英国重要的文化中心和旅游城市爱丁堡,爱丁堡游客众多,有助于影响辐射多地区游客。除此次公众日活动,北京文旅局还同首都机场合作,于6月24日开始,在爱丁堡机场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魅力北京”图片展。在登机口、商业走廊显著位置,对机场来往的众多游客进行了北京文化、旅游资源及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宣传推广。

 

(爱丁堡机场北京文旅图片展剪彩仪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