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迈点MBI高峰论坛在即千峋以“存量改造”谈中端破局

http://www.cnair.com 2019-06-24 16:58:32 来源:互联网

  6月25日,将由迈点研究院(MTA)、旅游大住宿门户迈点网在北京联合主办 “2018-2019年度旅游住宿业MBI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论坛将围绕资本、物业、运营、消费等多项议题,为探索旅游住宿业变革提供理论支持。

  500余位来自旅游住宿业的领军者、投资机构、行业研究人士将出席盛典,其中包括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常继生、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总裁宁奇峰等资深人士,也不乏一些年轻的行业黑马,比如千屿酒店管理集团CEO甘宜哲。

存量酒店升级市场空间巨大

  存量物业改造受瞩目行业迁徙成趋势

  基于过去一财年的市场行情,酒店行业的存量物业升级成为首日的热门议题。据中国饭店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2年,经济型酒店品牌量和客房量均以年均100%速度增长。但2015年起,经济型酒店增速递减,遭遇酒店产品老化、人工成本上升、门店租金上涨、入住率偏低、经营利润下滑等困境。

  在租赁成本和人工成本的不断增加,政策调控与地产市场收紧等变化因素下,酒店业刚需增量速度迅速放缓,整个行业转入存量市场。新环境下,不少存量酒店业主深陷入不敷出,难以揽客,经营不善的恶性循环中。

  甘宜哲会前透露,未来5-10年,几乎所有存量酒店都将面临标准化改造升级或淘汰,并进一步演进为品牌化酒店主导市场的最终格局,这是一场涉及千亿市场的行业生态迁徙。

千峋酒店大堂

  新玩家携新玩法破局酒店捕获超额红利

  存量物业改造的市场需求井喷,近年也吸引了众多新玩家入场。以头部品牌千峋为例,自3月下旬面世,陆续在苏州、北京、武汉、成都等20多个一二线城市登陆,并且以互联网模式推出了众多刷新行业的全新玩法,帮业主增收。

  甘宜哲预测,存量整合的结构性机会会以五倍、十倍于酒店历史上任何一次结构性机会的速度发生,互联网的基因和打法将起直接推动这一进程。

  今年3月,酒店业伴随着千峋的诞生,出现了第一支来自阿里、美团、滴滴的千人线下BD团,针对新开业酒店,对周边3-10公里O2O商家、旅行社、会务单位、婚庆公司、教培等渠道商户,及高铁、机场、客运等交通枢纽人流密集区商户,进行密集地扫街、扫楼式地推,帮助酒店获得会员与协议客户。

  “互联网式地推”的玩法立竿见影。苏州千峋酒店店长李国4月底介绍,线上和线下营销极大地拉动了需求。业绩数据从4月开始蹭蹭上涨,5月份的预定占到了可租出数量的25%。

  今年5月,在提升酒店收入、提升消费者体验方面,千峋又借势启动了业态融合战略。酒店作为第四空间,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以“酒店+”的形式,引入严选品牌、打通供应链,为一段美好的旅行提供吃喝玩乐的体验消费入口,引导用户足不出户便能进入相对丰富的生活闭环,从而多通道提升业主的非房收入。

  商业模式的竞争力是最根本的竞争力,存量改造的核心是塑造酒店业新的商业模型。破局中端,帮助业主获得实质性的收益,将是这场峰会最引人关注的议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