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如何做好安全检查解释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06-22 22:24: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 杜雨晗)在机场安检这个工作中,我们安检员常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检查的旅客。从思想角度和意识层面的不同,旅客会认为安检人员是在故意为难人,从而提出种种问题进行反驳,常见的诸如:为什么我从别的机场带过来可以,从这里却不行?我瓶中的化妆品剩余不到100mm就剩一点了呀让我带走吧等等,如果安检员在工作中面对此种情况处理不当,就会引发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还有让人头疼的投诉问题,并且给人留下工作方法刻板并且不近人情的形象。

  因此,掌握一些解释说明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是十分必要的,首先安检人员要树立良好的服务心态。这也是现在乌鲁木齐机场重要的一项服务工作,这就要求安检员在工作中要为旅客着想,把旅客当成朋友,态度要和蔼,不要拒人于之千里之外。可以和旅客坦诚沟通,在不违反工作原则的基础上尽力为旅客解决问题。

  其次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安检法律规章。在每个安检对组的班组中,每个通道长上岗都电子书,当旅客有疑问时,我们可以随时打开民航法律法规,检查规则,让旅客信服。 最后也要要具备较高的职业素养,在岗位上始终表现出平和、有条不紊的工作态度。不被自己私下其他的情绪所影响,试想如果自身带有情绪跟旅客解决问题反而会激化矛盾,影响正常的检查工作。所以这样才能为我们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正在打造丝路好机场打下扎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