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这些情况下,买了票也不能乘机

http://www.cnair.com 2019-06-22 18:42: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姜秀琴)在交通愈加便利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了乘坐飞机出行,为了避免大家在不知情时买了机票,最后却不能上机,今天就来科普一下,哪些人买了机票,也很可能上不了飞机!

  1.手术后没有医院证明。由于空中旅行压力比地面大,即使机舱内调整压力,但仍存在压力差,容易引起血压波动,导致伤口裂开、出血、感染等并发症。出于旅客的健康考虑,所以很多航司会要求手术后(包括美容手术)的旅客提供医疗证明或诊断证明书,请提前咨询。

  2.身体明显不适的高龄旅客。一般情况下,航空公司不会拒绝高龄旅客乘坐飞机,而是不建议身体状况欠佳的高龄旅客乘机。按照南航的规定,只要高龄旅客身体健康,没有心脑血管疾病,能够自由上下飞机,不需开具证明。如果乘坐飞机对其健康状况存在威胁,或在飞行中需要特别医疗护理,则需要提供医疗证明或诊断证明书。

  3.醉酒旅客不能上机。如果旅客上机前有明显酒醉迹象,航司有权拒绝旅客上机。一方面是为旅客自身的安全考虑,因为酒后高空飞行易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另一方面,醉酒旅客不易控制自己的行为,对客舱其他旅客的安全构成隐患,建议各位旅客乘机前尽量不要喝酒。

  4.怀孕超过32周但不足36周的孕妇。当怀孕超过32周时,此时孕妇离预产期已不远,从母婴安全和健康的角度考虑,一般不建议孕妇此时乘机出行。如果有特殊乘机需要,旅客需提供乘机前72小时内,由县级(含)以上医疗单位开具证明旅客适宜乘机的诊断证明(具有医院盖章和医生签字)。

  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旅客的行为、年龄、精神或身体状况不适合航空旅行,或对其自身或其他人员或财产可能造成任何危险或危害”时,航空公司出于安全原因或根据自己合理的判断,有权拒绝运输旅客及其行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