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上互联 中国移动铸就飞联网之梦

http://www.cnair.com 2019-06-21 15:32: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中国移动与厦门航空联合推出卫星上网业务,为厦门航空2架B787飞机提供空中互联网接入服务,其使用的中国卫通Ku10号卫星资源,也是该星首次在民航客机上提供商用互联网业务。

 

  飞机上升到三千米高度后,经过简单的注册流程后即可上网。经测试,使用笔记本电脑、平板以及手机(飞行模式)等多种不同终端接入机上网络,进行网站浏览、邮件收发、语音视频聊天等常用的上网功能时,网速均保持流畅。

 

  视频通话测试,可见画面流畅清晰无卡顿

  作为中国移动在大交通领域的建设和运营主体,中移智行于今年年初获得了中国移动在机载通信方面的独家授权。并已与厦门航空、南方航空合作开展卫星上网试商用/商用业务,预计年内能为至少四架飞机提供互联网服务。

  后续,中移智行还将通过卫星+ATG(Air To Ground)方式满足机上网络接入需求,并借助5G基站进行对空专网覆盖,单架飞机接入总带宽将达200Mbps,是现有卫星接入带宽的几十倍,预计2020年可实现商用。可以想象,未来的空中互联也将与地面一起步入5G时代,让人们在高空体验到飞联网带来的飞一般的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