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融合开放 全面加快民航空管数据共享

http://www.cnair.com 2019-06-21 13:56: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与陕西铁塔公司开展通信技术交流研讨会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6月20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与陕西铁塔公司开展通信技术交流研讨会。双方主要就通信技术发展状况、推进民航空管大数据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技保中心技术室主任孙莹涛与自动化数据室主任吴烨辉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推进西北空管局内、西北空管局与其它地区空管局之间数据互联互通,进一步实现民航空管安全生产,西北空管局提出建设数据转发中心,并由空管中心稳步推进。作为核心运行设备保障部门,技保中心也围绕安全生产运行对不同系统间数据进行同步、融合以及对融合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等方面的需求,展开技术探索。

  会上,双方针对如何避免从前孤立的烟囱式发展和点对点对接的问题,参考SWIM技术标准、向上开发顶层应用、向下融合各类路由等思路,对公有云和私有云两种建设方案的比较、结构化与非结构化的数据处理的融合管理及大数据管理平台功能需求讨论以及智能应用对接和使用方式的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铁塔公司也从专业领域的角度出发,提供了重要参考意见。

  通过不断创新“技防”手段,从专业安全向系统安全转变,数据转发中心的建设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资产效益,还可以极大地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使民航空管面对技术壁垒掌握更多主动权,显著提高西北空管局对内、对外的服务品质。技保中心也将充分发挥丰富的数据资源优势,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空管数据共享的目标。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 黄丹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