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白鲸安全抵达冰岛

http://www.cnair.com 2019-06-21 09:29: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卢森堡货运航空成功将“小白”和“小灰”安全运抵冰岛,即将前往世界首个白鲸自然保护区

  海洋生物基金会(SEA LIFE TRUST)和卢森堡货运航空(Cargolux)欣喜地确认两只小白鲸 -- 小灰与小白,在历经9千多公里的飞行后已安全从中国上海抵达冰岛。

  在卢森堡货运航空的护送下,旅途后的小灰与小白健康状况良好,并将继续前往它们的新家,全球首个开放性水域白鲸自然保护区。

  由于冰岛四月份的天气情况,两只小白鲸的搬家时间延期至六月份。

  此项目将是数十年来,在圈养鲸豚保护领域内最大的突破,也是首个专为大型鲸目动物打造的保护区,为鲸豚保护工作做出巨大贡献。

  两只白鲸在历经9千多公里的航程后已安全着陆冰岛,目前,两只小白鲸将经历“搬家”的最后一段行程,搭乘卡车和轮渡,前往世界上首个白鲸自然保护区。

小白小灰搭乘卢森堡货运航空顺利抵达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

  海洋生物基金会于今日确认,小灰与小白已成功抵达凯夫拉维克机场(冰岛国际机场),完成了它们一段意义非凡的旅程。此次飞行由卢森堡货运航空赞助,于当地时间下午落地。两只小白鲸现将继续前往位于冰岛以南、隶属韦斯特曼纳群岛之一的赫马岛,完成“搬家”的旅程。

小白小灰的新家 - 世界首个白鲸自然保护区

  两只小白鲸“坐上”为它们量身定制的担架,再被小心地放进特别设计的运输箱中。

  随后,它们“搭乘”卡车从上海长风海洋世界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印有卢森堡货运航空字样的飞机,飞往冰岛的凯夫拉维克机场。整个过程十分顺利,航班于当地上午离开上海。

  为了确保航行顺利,卢森堡货运航空特别安排了专业的护理团队全程陪伴与监控,以确保小灰和小白的飞行状态和身体状况正常。同时,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人士,包括卢森堡国际货物航空的工程师、富有海洋哺乳类动物运输经验的专家,以及海外兽医团队共同为它们的旅行保驾护航。小灰与小白在护理团队全程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平安且顺畅的航程。

  海洋生物基金会会长Andy Bool表示:“我们为小灰与小白能够顺利抵达冰岛而欣喜不已。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花费数十个月的时间为两只白鲸前往新家做准备,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项目。”

  “我们将继续对两只白鲸的身体状况进行密切监测。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对它们的整体状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让我们非常满意。这个项目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们在此对各位的努力付出深表感谢,很高兴看到此次搬家之旅按计划顺利推进。”

  两只白鲸抵达后,它们搭乘的波音747-400ERF型货机在停机坪上迎来了“过水门”仪式,两辆消防车缓缓喷射出欢庆的水柱,在飞机上方形成一道水拱门,以此庆祝冰岛最新的居民安全抵达。

  目前,小灰与小白将分别“乘坐”卡车,前往渡轮码头,随后搭乘渡轮前往位于冰岛南部海岸的赫马岛。登岛之后,它们将被安置于专属的看护池中进行观察和休养,直至它们可以进入开放性水域的“新家”之中。

  卢森堡货运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Forson补充道:“我们很高兴‘小灰’和‘小白’在我们卢森堡货运航空的航班上享受了一段舒适、顺畅的旅程。此次任务的成功是我们各部门员工通力合作的结果,他们的不懈努力让这一切成为了可能。”

  “这次搬家之旅要求复杂的物流安排,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其中。我们希望‘小灰’和‘小白’能够快速适应它们新家的环境,希望它们的经历能够成为其他鲸豚类动物保护的一个范例。”

小白小灰离舱准备工作

  海洋生物基金会白鲸自然保护区是由全球海洋野生动物慈善会以及国际鲸豚保育协会(WDC)共同开发而成,是数十年来目前最大并且首个为鲸类所开发的针对圈养鲸豚的保护区。

  国际鲸豚保育协会项目政策经理Cathy Williamson总结道:“作为早在20年前就曾参与建立保护区讨论并且从项目之初就予以协助的一员,WDC很高兴能够前去迎接小灰与小白抵达冰岛。”

  “世界上首个白鲸自然保护区的建立代表着因娱乐为目的而圈养鲸豚的行为的终结。我们十分骄傲可以成为这个重要项目的合作伙伴,这将会改善白鲸未来的生活,并且向世界展示出另一种养护鲸豚的可能性。”

  作为开创性的全球海洋福祉项目,这个受保护的海湾,将成为世界首个开放水域的白鲸自然保护区。海湾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最大深度10米,能够为居住在这里的白鲸,提供一个更加贴近自然的亚寒带生存环境和野生栖息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