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力求产值翻五倍的芬兰医疗健康旅游业

http://www.cnair.com 2019-06-21 08:41: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 (Business Finland) 下属的芬兰旅游局(Visit Finland)从芬兰独特的自然条件和高超的医疗技术出发,根据国际患者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患者的需求,于一年前启动了芬兰医疗健康旅游项目,旨在建立该行业的“芬兰品牌”,并支持医疗健康旅游服务的出口工作。近年来医疗健康旅游业每年为芬兰带来约1500万至2000万欧元产值,芬兰的目标是到2023年行业产值至少翻五倍。

  促进医疗健康旅游是芬兰旅游局的Travel 4.0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 该计划围绕芬兰医疗健康卫生体系形成服务生态系统,整个服务链的功能在芬兰医疗卫生健康行业参与者和旅游行业参与者之间不断开发完善。该项目是FinlandCare计划的延续,FinlandCare计划于2011至2017年在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的前身Finpro运行过。

  “我们的目标是支持行业内的公司创建更加明确清晰的产品化服务包,并协助公司进入目标市场的关键分销渠道。”负责医疗健康旅游的项目经理Päivi Antila如是说。

  由于北欧的其他国家尚未开发这一领域,芬兰有很好的机会宣传北欧的医疗健康旅游。实际上这种需求在不断上升。根据俄罗斯分析中心NAFI在2019年初的一项调研,2018年有3%的俄罗斯游客进行的是和健康医疗相关的旅行,而在2019年有7%的俄罗斯游客计划进行健康医疗旅行。尤为值得重视的是,在中国,对健康医疗旅游感兴趣的群体正在迅猛增长。

  “中国患者每年前往美国、日本、印度和韩国接受治疗的人数不断上升。很大的市场需求已经存在了,芬兰可以采取有效措施占领市场。例如,芬兰有高水平的癌症筛查和治疗服务,这是中国人非常感兴趣的。但目前,中国人对芬兰的医疗服务水平还知之甚少,这就需要加强中国客户对芬兰医疗健康旅游的认识,并提供更多的针对中国客户的定制服务”。Hohot咨询有限公司的医疗保健专家谢怡 (Yi Jessica Xie) 表示,例如癌症筛查服务也可以与户外旅游相结合。

  政府的牵引助力带来了信誉和全新的“芬兰品牌”业务

  芬兰旅游局积极参与了2018年2月由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提供商建立的芬兰医疗健康旅游协会的运作。

  “我们共同探讨了促进健康医疗旅游的战略目标和战术。这是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非常好的合作。现在服务的产品化比以前做得更专业了,例如去年我们外国客户带来的营业额相对于前一年度增长了70%。”芬兰医疗健康旅游协会主席和道科瑞癌症中心总经理Ilpo Tolonen说。

  库奥皮奥大学医院FinnHealth经理Helena Länsimies 将健康医疗旅游推广比作马拉松运动,她认为政府的长期支持是至关重要的。

  “从健康医疗旅游的角度打造芬兰品牌是一项非常重大且重要的任务。这对芬兰旅游局在全球展现芬兰的形象和芬兰的优势有明显的好处”。Länsimies表示,该项目也是基于行业聚合的考量,这将有利于对芬兰医疗健康旅游行业进行持续的相关探讨。

  来自萨翁林纳Helena诊所的开发经理Ivanna Kokki认为,芬兰旅游局的参与对行业参与者来说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消息,因为信任是专业医疗服务销售中最重要的因素。

  来自蓬卡哈尤的康复服务提供商Kruunupuisto认为,医疗健康旅游项目对芬兰和目标市场的网络及伙伴关系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同时,芬兰旅游局组织的参观访问团也促进了业务增长。

  “3月初,在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的邀请下来自上海和北京的医疗健康旅行服务提供商参访团访问了我们,他们正是我们试图在中国市场接触的目标群体”, Kruunupuisto国际业务发展经理Meri Tiirinki兴奋地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