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地服郑州分公司联合新郑机场举办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6-20 16:50: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周梦圆)2019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海航地服郑州分公司联合新郑国际机场举办了“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为主题的安全咨询日活动。咨询日活动现场,共有新郑机场、海航地服郑州分公司、各航空公司、公安、消防、急救、货运、安保等17家单位与现场500名旅客“零”距离进行安全咨询互动。

“安全生产、青年当先”咨询日活动现场

  现场记者报道,在当天的活动中,急救环节工作人员带来的人体模型备受关注。紧急情况抢救现场围了很多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拿出手机和照相机对抢救过程进行记录,学习完成后纷纷表示想要现场进行操作。海航地服郑州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模拟急救操作后表示,“以前看过很多心肺复苏的视频,看别人操作很简单,现在自己上手之后才知道很多动作不标准,现场经过指导之后才掌握了正确的方法”。

心肺复苏教学现场

  除此之外,消防环节所呈现的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备受小朋友的喜爱。“为什么这个切割机的齿轮是两层刀片?这些切割机能切开飞机吗?他们是什么材质做的,比钻石还硬吗?”小朋友们顿时变身十万个为什么,学习兴趣非常浓厚。消防员还现场向大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要点,旅客纷纷表示这些知识非常实用。

消防器材讲解

  回归航空安全主题,海航地服郑州分公司向参加活动的旅客发放航空安全知识小册子。机上发生危险时怎么自救,乘机时哪些能带哪些不能带,都有非常明确的说明。小册子以漫画形式为主题,简洁易懂又非常实用,在现场非常抢手。

海航地服郑州分公司为旅客发放航空安全小册子

  本次安全生产日活动拒绝以往“纸上谈兵”式的活动方式,真正让旅客参与进来,实际操作。同时也向大家传递了安全生产宣传不是一阵风,而是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