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淘金小镇:金脉上崛起的旅游文化产业

http://www.cnair.com 2019-06-19 12:21: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世界黄金属中国,中国黄金看招远。6月13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行走进国内首家淘金体验景区——招远淘金小镇,采风团成员们探古寻幽,领略玲珑金脉田上崛起的“中国黄金第一游”。

  据了解,淘金小镇景区和黄金博物馆均由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而成,是集团公司产业转型的成功代表作,更是招远旅游的龙头景区,契合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环保创新理念。

  采风团成员漫步淘金小镇,邂逅景区镇长、姑娘与小伙,参与“开园迎宾”、“金镇第一镖”等互动体验演出活动,品尝原生态的豆花,在楼台雅坊中听古戏小曲儿,享受那快乐似神仙般的感觉。

  游客李先生兴奋说道,在淘金小镇里随处可见小吃、互动演出等项目,既可以当一回宋代驴友,在古戏楼台前听听戏曲,品鉴中华文化艺术国粹的经典,又可以到酒肆茶楼小酌一下,与酒坊老板娘过过招!抢到绣球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天运气爆棚,参与“抛绣球招婿”活动,当了一回小镇的姑爷,体验到了腰缠万贯的感觉!小镇内,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演员们语言生动诙谐,动作娴熟,社会感及现代感很强,这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

  据了解,淘金小镇景区最值得期待的当属淘金活动。淘金河里每月都有价值不少于20万的黄金等游客淘漉,景区更是郑重承诺:真金免费淘,淘到就带走!在古色古香的镇子里,您一定能完成自己的祈福求运之旅、生活感受之旅和黄金文化体验之旅。

  陪同我们采访的招远市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黄金孕育了招远两千年的文明,丰富的黄金资源为当地带来了非常可观的财富。但是,招远未雨绸缪,通过主动利用黄金产业转型带动城市经济转型,靠黄金产业带动旅游等其他业态发展,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以金生“金”的绿色发展新路子。今天的招远,依然不断创造着黄金财富,淘金小镇景区用行动讲述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黄金故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