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文创盛宴-顺义区打造北京首棵文创孵化金梧桐

http://www.cnair.com 2019-06-19 11:19: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18日,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顺义区初赛在金蝶软件园分赛场火热开赛。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洁,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燕等领导,专家评委、投资人、文创企业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百余人莅临现场。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观看比赛

  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燕在开场致辞中介绍,顺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将文化产业列为全区四大现代服务业(临空经济、产业金融、商务会展、文创旅游)之一。2018年,在持续做好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扶持企业项目的基础上,顺义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实施文化产业融资服务政策,每年拿出不少于3000万元专项资金,联合第三方机构,形成不低于6000万元的融资服务资金,帮助区内文化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刘金燕表示,对于有融资需求的参赛企业和团队,顺义区将大力解决项目的前期资金筹措问题,为文创企业发展提供有效渠道和便利条件。

 

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燕致辞

  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燕表示,文创大赛在顺义掀起了文化创新创业的热潮,自2017年至今,顺义区已连续三年参与文创大赛,先后组织征集60多个项目参赛,其中5个项目入围北京文创百强。“有品位旅游”更是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创新类三等奖。今年,顺义区联动区内外文创资源,除北京外,还吸引成都、重庆、青岛等省市的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严格筛选,顺义区从众多报名参赛项目中精选出28个项目参加初赛路演。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洁为分赛场授牌(左一)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洁为评委颁发证书(右一)

  作为高端制造业大区,立足“第一国门”的优势,顺义区着力打造“3+4+1”的产业新格局,成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和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在今天的赛场,以AR/VR技术、云数据、智能交互等现代科技为核心的参赛项目超过半数且质量颇高,完美呼应了顺义区“高精尖”产业的发展趋势。更令人惊喜的是,这些技术值爆表的项目,又与文化、与生活高度结合,为现场众人带来一件件既有创意又有情怀、既具科技感又有实用性的文创产品。

  经过创意比拼,北京拉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拉酷:提供一种感知输入的新方式” 项目、北京尚唐世纪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3D中国经典故事《哪吒闹海》立体书” 项目获得本场比赛的一等奖。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洁为一等奖项目颁奖(右一)

  中影光峰激光影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C60数字激光放映机” 项目、星际互娱(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AR/VR阅读平台” 项目、北京华夏五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华夏五五智能导游” 项目获得本场比赛的二等奖。

 

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燕为二等奖项目颁奖(右一)

  北京左岸时代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九河考》” 项目、北京众绘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虚拟现实文创场景编辑与展示平台” 项目、北京双界仪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的“《搜玄录之宸灵纪》” 项目获得本场比赛的三等奖。

 

顺义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郭文超为三等奖项目颁奖(右一)

  合创产融(北京)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合创产融公司),是“合创集团”体系“轻重结合”双轮驱动战略中的重要实体公司,负责大型产业基金设立、上市龙头企业资本联动、产业园区投建运营管理、城市物业更新改造、园区资产证券化管理、创业园区开发公司项目协作、金融机构结合平台、园区要素交易市场服务平台的重要商业化运作主体。

  合创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链孵化运营商和产业发展服务集团,专注产业园区、运营、企业生态创新、跨境资源合作、合创资本运作、智慧园区建设等业务领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