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毕业游迎来高峰期 超七成毕业生境内游偏爱个性化行程

http://www.cnair.com 2019-06-18 16:09: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不少毕业生选择以一场难忘的毕业旅行纪念青春和友谊。

  “从5月开始,陆续有大学毕业生前来咨询和预订毕业季旅游产品。高考结束后,更多高中毕业生加入毕业旅行大军,毕业游市场热度居高不下。”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00后成毕业游新生力量 深度体验、个性化行程为主诉求

  随着高考结束、6月底毕业季的到来,吃散伙饭、打游戏、KTV唱歌以及毕业旅行成为00后以及95后告别高中生涯和大学校园最为热衷的四大放松方式。其中,86%的毕业生选择在这个夏季来一场念及许久的毕业旅行,为过去的时光画上句号。

  从途牛截至目前毕业季旅游产品预订情况来看,毕业旅行的出发时间主要集中在6月和7月。其中,6月中下旬是大学毕业生出发高峰期,随着7月初全国各地高考成绩放榜,高中毕业生们也将陆续出发。

  客群年龄段划分方面,95后是毕业游主力军,占比达79%。00后出游人次同比去年上升64%,已经成为毕业游的新生力量。在出游方式选择上,自助游或半自助游更受年轻人青睐。结伴方式方面,75%的毕业生更愿意和同学或好友结伴同行,共同设计出行路线、规划停留时间。此外,也有12%的毕业生选择做“独行侠”,享受当“背包客”的潇洒自由。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毕业生在行程中不再局限于“走马观花”,而是追求更深层次的旅行体验。在出游时长方面,26%的毕业生选择了6天及以上的行程,以便更深入地体验目的地文化和生活。同时,年轻、张扬、有活力的00后更崇尚个性化的行程,美食探店、泡吧、玩桌游、录短视频、旅拍等为旅途平添了更多乐趣。

  “为了迎合新一代毕业生的消费需求,途牛在毕业游主题产品设计中,加入了更多年轻人喜欢的元素。例如‘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双飞8日游’等线路中加入了洱海骑行旅拍体验,可为旅途定格美好瞬间,而‘泰国-普吉岛6或7日游’等产品中则赠送了网红龙虾餐和特色冰淇淋,可充分满足年轻吃货们的味蕾。”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超七成毕业生选择境内游 圣地巡礼、义工旅行成时髦体验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受到经济能力和旅游成本的限制,学生族群体毕业旅游目的地仍以境内城市为主,占比超七成。同时,高考结束后,全国多家景区抛出“橄榄枝”,推出毕业生优惠活动。高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游览多家景区,进一步助推了毕业季境内游的热度。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境内方向,三亚、丽江、杭州、大连、广州、西安、大理、成都、南京、珠海等目的地热度最高。其中,西安、张掖、兰州、嘉峪关、莫高窟等西北“网红”目的地以及北京、上海、厦门、广州、南京、武汉等名校聚集的城市备受高中毕业生青睐。通过“北京双高5日游”、“上海迪士尼-Kitty猫乐园-杭州-乌镇双飞6日游”、“厦门-鼓浪屿双飞5日游”、“湖北武汉高铁3日自由行”等产品,高中毕业生可探访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提前体验大学生活的精彩纷呈。此外,随着草原返青、鲜花盛开,内蒙古全面进入旅游旺季。不少喜爱草原风光的毕业生预订了“鄂尔多斯大草原-沙漠莲花酒店-藏式黄庙双飞5日游”等产品,准备前往大草原策马奔腾、品尝新鲜的牛羊肉,感受少数民族的别样风情。

  出境方向,大部分毕业生选择与父母一同出游以便让家人安心。在目的地选择方面,大阪、京都、普吉岛、奈良、巴黎、罗马、芭提雅、清迈、苏梅岛、佛罗伦萨等目的地人气较高。对于喜爱动漫、热衷“二次元”的00后来说,“圣地巡礼”成为时下流行的旅游方式,例如《夏目友人帐》中的熊本县八代市、《银魂》中的京都市以及《权利的游戏》取景地北爱尔兰、马耳他、克罗地亚等目的地,均为毕业游的大热选项。

  出游主题方面,“逛吃逛吃”永远是年轻人的最爱,境内方向的成都、重庆、广州、长沙、西安,出境方向的东京、曼谷、胡志明市、巴塞罗那、香港等以美食而闻名的城市尤其受到毕业生欢迎。以境内川渝方向为例,不少毕业生预订了“成都双飞3-8日自由行”、“重庆双飞3-7日自由行”等产品,打算品味四川火锅、重庆小面、酸辣粉、毛血旺等“网红”美食,享受舌尖上的川渝风味。

  此外,“义工旅行”在年轻人中越来越成为一种时髦的体验,在当地客栈打工或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是目前较为流行的方式,这样既可以通过义务劳动体验自由独立的生活,又可以与志同道合的游人一起放飞青春、感受世界。境内方向的厦门、北海、大理、桂林,以及出境方向的斯里兰卡、柬埔寨、巴厘岛、尼泊尔等目的地热度较高。通过途牛“九天八晚柬埔寨校园搭建志愿者”产品,可以与当地居民及儿童进行跨文化交流和分享,行程结束后还将获得国际志愿者证书。而预订途牛“峨眉山+乐山大佛+熊猫乐园双飞5日包团定制游”产品,则将体验森林徒步、野外生存等项目,参与志愿照顾熊猫等意义非凡的社会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