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民航安检人做了三年“大哥”

http://www.cnair.com 2019-06-18 14:47: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杨晓琴)结亲戚,互帮助,让我们相识相知、相互信任、亲如一家,旨在为了帮助更多的人,结的是亲戚,帮的是家人,他们虽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戚,却胜似血缘关系的情。乌鲁木齐机场安全检查总站旅客检查三室主任闫霆跟回族小伙白军结为亲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戚活动已有三年之久。


 

 
 

  六月的阳光很暖,我们的爱很甜。正值儿童节,闫霆为结亲对象白军的女儿准备了小女孩最喜爱的节日礼物。泡泡相机给孩子带来无限的乐趣与更多的欢声笑语,同时,也能在白军与孩子做亲子游戏时增加感情交流,毛绒玩具趴趴兔是孩子的暖心陪伴,使欢乐与孩子同行,更是一种爱的表达。作为一名安全检查员,陪伴孩子的时间本就不多,闫霆精心为白军准备了与孩子之间增进感情交流的“道具”,也使孩子的娱乐时间不孤单。

  白军和妻子都是民航安检人,他们和闫霆一样,用辛劳、汗水以及自己的青春守护着空防安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面对现在的“高质量”,安全与服务对于民航安检人来说无疑是双重压力。自从结亲之后,闫霆一直是白军心中的“大哥”,他也一直承担着一个做“大哥”的责任,无论是工作还是其他方面遇到难题,只要有不懂得都会找闫霆一起讨论、共同寻找解决方案,闫霆也凭借自己积累的一些经验,带领白军一路向前,共同成长。每逢佳节,只要不执勤,闫霆总会和白军一起度过,两家人热热闹闹的共庆佳节,两家的孩子也更是亲姐妹,闫霆家的小宝贝总是经常跟爸爸说:“我想妹妹了,让叔叔带妹妹来我们家玩儿吧!”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闫霆和白军都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在女儿身边,去发现她们成长中的变化,但每次买礼物,闫霆都不会忘了自己还有一个更小的女儿。


 

 
 

  “很感谢结亲戚这个活动,也很幸运能和白军成为亲戚,我希望能尽我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更多,也希望他在这个大家庭里更加优秀,能感受到更多的温暖,更加努力的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去回馈更多的人”,闫霆简单的话语却道出了众多结亲对象的心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剧情”一直在不断更新,浓浓的家人气氛也在不断升级,是他们在上演真实的亲戚故事,是他们在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义,也是他们让我们更加知道也更加去了解五十六个民族这个大家庭。

  他们是平凡的民航人,却有着不平凡的民航故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