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动在哈密市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6-17 10:03:27 来源:央广网
  2019年6月14日,“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动在哈密市宣布启动,活动由哈密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海南卫视承办,环球网协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进行公益支持,以“旅游+公益”的形式打造“丝路名城·甜美哈密”新形象。

“一元公益游哈密”发布会开场舞表演

  一元吃瓜打卡季

  哈密是新疆内联外出的“桥头堡”,融汇了“大美新疆”的美丽风光,也是新疆资源的“储备库”。哈密是哈密瓜的故乡,瓜以地名、地以瓜闻,每年七月恰逢哈密瓜节举办之时。“吃瓜打卡”活动便是在哈密瓜成熟之际衍生的,为新疆全域旅游助力、为公益助力的活动,

  “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动的意思是,游客捐出一元钱便可参与“吃瓜打卡”活动,免费吃瓜、免费游览哈密各个景区。

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领导做流程说明

  “吃瓜打卡”活动从2019年7月1日开始,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在此期间,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捐款通道,通过捐款支持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最低捐助一元钱即可获得专属“吃瓜打卡”权限,获取“免费入景区凭证”,将这张“凭证”设置成手机屏保,便可畅游八大哈密景区了。

  参与“吃瓜打卡”活动的八大景区包括,哈密王府景点、哈密瓜园景区、哈密魔鬼城景区、大海道、宝农“七一”夜市、鸣沙山景点、巴里坤古城景区、胡杨林生态园景区。游客每到一个地方便可领取当地的“一元公益游哈密”实物卡,集齐6张或者8张可以获得价值不同的“哈密旅游礼包”。

  与此同时,获得“免费入景区”屏保以及“一元公益游哈密”卡片的游客,还可以在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免费游览哈密市内景区。

  旅游为公益助力

  游客所有捐助款项将在环球网进行公布,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统一规划,分批实施。

  一部分捐款用来建设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增强景区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护能力、满足游客紧急就医需求;一部分捐款用来打造综合性志愿服务基地,开展救护培训、组织志愿活动,助力公益旅游产业发展。

三方启动“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动

  活动期间,环球网将携手携程等线上平台,共同助力公益、助力哈密。与此同时,人民日报、央广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网、中国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对“吃瓜打卡”活动进行联合报道;新浪、搜狐、腾讯、网易、千龙网、新华在线、环球时尚、中国财经网等200家网络媒体,也将联合发声,让旅游助力公益,爱心汇聚哈密。

  “一元公益游哈密”“吃瓜打卡”活动将助力哈密瓜节,助力哈密全域旅游发展,为哈密市实施“旅游+”开辟新路径,推动“旅游+文化”、“旅游+互联网”、“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生态”深度融合。将为提升哈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丝路名城·甜美哈密”旅游新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吃瓜打卡”活动景区景点介绍:

 

 

  鸣沙山景点

  东天山的雪峰、松林、草原、沙山、溪流天然组合成一幅立体画卷,美不胜收,巍峨的山体远隔了喧嚣,像天堂般的宁静。这条绵延280多公里的天然林带,由天山云杉和西伯利亚落叶松组成,是新疆的绝版,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在群山和碧波万顷的草原中间突兀有一座沙山,这就是鸣沙山。这座由石英石、长石堆积,经过亿万年漫长岁月风化、堆积而成的沙山,全长5公里,宽3公里左右,海拔高度约2000米,山下有塔水河和柳条河环绕流过。哈密鸣沙山以沙鸣声之大,冠盖全国四大鸣沙山之首。为草原中的鸣沙山奇景。

 

哈密雅丹景区(魔鬼城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哈密雅丹是中国雅丹地貌最为集中的分布区,总面积约4000平方公里,地貌高差悬殊、单体造型丰富,整体景观气势磅礴。这里是翼龙新种——天山翼龙的发现地,2016年哈密翼龙—雅丹地质公园被命名为新疆地质公园。雅丹自驾线路被评为“新疆最具特种精神自驾线路”。

 

大海道景点

  大海道,因大沙海而得名,故又名沙海道,源自敦煌文书中唐代《西州图经》残卷。汇集了古城堡,烽燧,驿站,史前人类居住遗址,化石山,海市蜃楼,沙漠野骆驼群以及众多罕见的地理地貌。到汉代时,大海道曾作为丝绸之路上敦煌通往吐鲁番的通道,由于太荒凉,又缺乏水源,唐代以后逐渐被废弃,大海道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直到近年被摄影爱好者发现,大海道才重新被世人关注。其中老布旅行在大海道打造的“火星基地”,提供高端定制之旅,给人难忘的电影主角般的经历。2018年初,哈密雅丹大海道被列入新疆九大代表景观。

 

伊吾胡杨林生态园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是世界三大胡杨林中年代最古老、面积最集中、造型最奇特的原始胡杨林,被誉为“第三纪的活化石”,堪称抽象艺术的博物馆。相继获得了“国家沙漠公园”、“新疆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等多项荣誉。每年国庆节举办的伊吾金秋胡杨节吸引着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摄影。

 

 

巴里坤古城景区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巴里坤古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有着“庙宇冠全疆”之称,是新疆汉文化的发源地。汉疆唐土、汉满双城、古城墙、古民宅、古粮仓、古遗址、古烽燧、古碑刻诠释着哈密悠久历史文化。巴里坤草原是新疆三大草原之一,土地肥沃,牧草丰茂,夏季的草原是绿色的天堂、牧人的乐园。

 

哈密王府景点

  这里曾经是清代哈密维吾尔族的地方藩王哈密王的宫殿。它既有汉式雕梁画栋、亭台楼阁的特色,又有穹隆形拱顶以及蒙古式盔顶的特征。是集汉、满、蒙和维吾尔建筑风格于一体的艺术瑰宝,有“黄金之地”的盛誉。

 

哈密瓜园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位于哈密市南郊17公里处,是集哈密瓜种植、品尝、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文物古迹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旅游基地。哈密贡瓜园园中的卡日塔里村,曾是历代哈密王的贡瓜种植地,当年的哈密贡瓜就出自该村。

 

宝农七一夜市

  宝农七一夜市是依托宝农农贸市场运营的夜市项目,固定餐饮摊位92家,包括儿童游乐场,小商品区等业态,为哈密市民提供集吃、喝、玩、乐、购一体的夜宵生活聚集地。为丰富哈密百姓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宝农七一夜市被指定为“伊州区新农村瓜香大舞台文化演出广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