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改变——棋局小事,生活感悟

http://www.cnair.com 2019-06-17 09:34: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文君)休闲时间,总喜欢在家泡杯茶,在联众世界玩几局中国象棋,经过十几年的拼杀,终于可以在国手竞技房间和全国的高手较量了。棋局如人生,其中的一些小事,常常给我人生启迪,让我感悟颇深。

  感受最深的是你想悔一步棋,对手从来不同意,反正相互又不认识,绝对不伤感情,大不了换个棋手继续下一局。但是,我竟然碰到了一次例外。

  那是一个雨天的傍晚,我和一个比我积分低很多的棋手下棋,开局没几步我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突然想起单位技能大赛还没有完成的工作,一分神把车走到对方的炮口,车没有了,局势突变,败局已定。

  请求悔棋的念想一闪而过,但一想到对方肯定一百个拒绝,只好硬着头皮接着下。出乎意料的是电脑屏幕显示对方要求悔棋信息,“什么意思?吃了我的车还要悔棋?”带着诸多疑问我点击同意,电脑屏幕又显示一条悔棋信息,我更吃惊,继续点击同意,棋局恢复到我优势的局势,我明白了对方的用意,立刻被对方的宽容、大气所感动,接下来对方也提出一次悔棋,我立即同意,并下了几步软招,对方赢了,我输的心服口服。

  这局棋让我感悟颇深,世间本容易做的事而做起来很难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做,万事万物的和谐来源于相互的温柔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