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兵匠志愿:高考志愿专家谷鹏磊举办公益指导讲座

http://www.cnair.com 2019-06-14 22:10: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14日,由新疆品正教育兵匠志愿高考升学规划中心首席高考志愿规划专家谷鹏磊主讲的“2019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在伊宁市成鑫商务写字楼举行,家长和学生一起聆听了专家的讲座。

(高考志愿规划专家谷鹏磊讲座)

  谷鹏磊老师为新疆品正教育创始人,关学生涯规划院院长,全国知名高考升学规划专家,高考志愿规划师指导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大学职业生涯规划讲师,教育学硕士,转业军人,品正教育金牌高考语文老师。谷鹏磊老师研究高考志愿填报近十年,在全国多地举办高考志愿师培训讲座,2018年荣获:“全国高考志愿规划行业先进工作者”称号,集理论,实战,学术于一身。被称为:“高考升学的参谋长,语文提分的狙击手”!擅长从学生的心理特点及职业生涯规划入手,结合“备考、诊考、应考、报考”四个层面,为学生制定高考提分方案,高考志愿规划填报方案。主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著,参与编写高考志愿填报、中小学生教育教学管理、高中语文教学研究等8本书籍;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高中生生涯规划,家庭教育、志愿填报、适性发展教育等论文11篇,所创立的“STC—G高考志愿填报公式同比例定位法”获得国家科技成果一等奖。

  在本次讲座中,专家谷鹏磊老师指出高考志愿填报是一个职业开端需要科学规划;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提前准备;是一个升学必经环节需要精准填报;是一场智慧较量需要知己知彼!同时,为家长们解读了今年的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志愿投档与录取的规则,了解滑档、退档等要注意的要点,并提醒家长在填报志愿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要避开的误区,面授高考志愿填报的技巧,总结填报一个好志愿需要了解的信息。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讲解,大家对高考志愿填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家长们一边听一边用手机拍照并做笔记。

  讲座的最后,专家们对有疑问的家长进行了答疑。专家表示,在收集志愿填报信息的过程中,主要分几步进行,知己、知彼、决策、行动。一方面了解自己的基本情况。学业成绩包括高考成绩、模考成绩、单科学习成绩,个人特质包括兴趣、能力、性格等。尽量能发挥个人兴趣爱好、性格特长以及多元潜能,立足未来的职业发展。另一方面根据学生高考分数、生涯规划等综合考虑院校和专业方向,,做到“分尽其用”,“人尽其才”。

  该讲座是兵匠志愿高考升学规划中心2019年系列讲座之一,连续举办一周,每次以限定讲座人数来保证指导效果,确保家长听得懂,学得会,报的准,录得好!讲座结束后,家长反馈极好,大家共同认为听了那么多讲座,这次真的听懂了,一致称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