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分公司急救中心急救站党支部力保航班正点

http://www.cnair.com 2019-06-14 21:1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江梅 张晓琴)“你们快一点,还有四分钟要关舱门了,不能延误航班。”7分钟前接到通知的医生、护士正在与旅客沟通,对讲机里传来TOC席位的提示。“您的血压180/110毫米汞柱,已经发生了眩晕,继续乘机非常危险,您需要去急诊。”这位老年旅客双臂交叉在胸前,眼睛看着宣外,慢条斯理的说“我在飞机上的一切,我自己负责,我可以签字给你们免责。”“飞行中每一个客人的安危,机长都会尽力,您可能听说过飞机放油迫降救人的新闻,您的安危是这一飞机旅客的事,这个血压非常危险,而且您的家人也不会赞同您这样冒险,您必须去急诊治疗。”老人转过身迟疑着,“我们的救护车就在机舱门口,可以帮助您。”此时乘务长告知老人机票可以免费改签。搀扶着老人出机舱口,关舱时间还有一分钟。乌鲁木齐机场连续荣获千万级机场航班时刻正点率名列前茅,靠的就是每个岗位的分秒必争,对于急救站医护人员来讲,生命的“白金四分钟”更是职业法则,当这两个分秒必争巧遇时,考验的却是体力、智力、爱心和责任心,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作用。

  进入旺季急救站每天急诊人次明显增加,遇到的病症纷繁复杂,“白求恩”班组的党员医生们总结近三年的前十位疾病和症状,强化这些病症的快速诊断和处置流程,上报急救中心印制了《机场急救中心业务手册》人手一册,由高年资党员医生总结外出学习的最新国际急救理论和快速现场诊治方法开展岗位技能训练,人人过关。围绕前期的新闻热点“乘机能否吊液瓶?”事件,党员班组长利用班前、班后会开展医疗专业与民航法规学习讨论。结合集团公司要求传达学习民航国际服务大会机场服务示范案例,深刻理解民航“中国服务”在机场服务的内涵,把接诊规范写进工作流程,借鉴南航客舱服务对待“特殊旅客”的沟通技巧,形成与旅客沟通的语言规范,提高了医护人员与旅客的有效沟通,党支部把机坪急救站作为“党员责任区”,作为每一次出诊总指挥、技术力量的总调度,补台的总后方,为航班保正点做实基本功。

  6月进入旺季以来,登机急诊处置旅客20余起,接诊患病旅客300余人次,仅仅在6月12日凌晨接诊处置6例急诊,深夜高杆灯拉长了医护人员奔跑的身影,“党员责任区”得目标是“不让航班因我延误”、“不让生命因我凋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