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黄山脚下,花筑奢·昱见老街8号院,领略正统徽派建筑之美

http://www.cnair.com 2019-06-14 19:56: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每一个伟大的生命

  之所以称之为伟大

  正是由于他所经历过的苦难磨砺

  “天下第一奇山”——黄山雄奇的背后

  是4亿多年的

  海底变陆地、陆地变海底的沧桑变迁

 

  许多人来到这片神秘而美丽的土地上,饱览黄山的云山雾海、怪石嶙峋、清秀明丽。深厚的人文底蕴,孕育了无数人文艺术大作,当以屯溪古街最为声名远播。这条古老的街道,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且保存较为完整,被誉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

  徽派古建·当代焕新

  建筑不会说话,但每一块砖都沉淀着历史。新安江畔,同为徽派古建筑经典的一栋200岁的古宅,经过喜欢古宅又重视体验与细节的创始人朱相君之手,将徽派古建筑的历史感和现代感相结合,焕活古韵老宅,在古典与现代的碰撞中重获新生,成为了现在的花筑奢·黄山昱见老街8号院客栈。

 

  花筑作为旅悦集团旗下的精品度假酒店品牌,秉持“一花一世界,一筑一生活”的品牌理念,在全球范围内甄选极致风景。设计上注重结合在地文化,打造出与旅游目的地文化相融的居停空间。

  焕新的古宅,最美的依然是它的景致。从远处看,只见徽式的大门楼层层掩映、拾级而上,视野则忽而由大变小、又忽而由小变大。

 

  半月形的小拱门、白粉墻,小青瓦,鳞次栉比的马头墻,淡雅古朴,于恍然间映入眼帘,宁静而美好,使得徽派建筑的恢弘大气中又夹杂着些江南水乡的氤氲气息。

 

  新与旧的碰撞

  山水间向来注重待客之道,这栋老宅除了外立面建筑和内部保留的部分细节以外,内部的结构框架已经根据现代人的习惯和审美,做了大幅度的调整,但保留了古韵十足的全木制家具,新与旧形式在这里找到更好的融合方式。

 

  古宅里的大型玻璃建筑十分抢眼,这个钢结构的几何体玻璃楼体,作为梦幻玻璃阳光茶餐厅,以大幅古典女子画像装饰,极为绝妙,几何玻璃与这栋老建筑在一起,是轻盈与厚重的平衡,简约与复杂的对比,现代与复古的交融,碰撞出了奇异的视觉效果。

 

  形与韵的描绘

  从大堂开始,这里的许多地方便自成一景。沿着石阶地台步入水墨丹青韵味餐厅,抬头可见采用大幅水墨画卷轴画卷,在餐厅屋顶展开,悬挂着的书法字更是点睛之笔,古建筑形制与水墨丹青的古韵里描绘的是另一番大美景色。

 

  艺与禅的融合

  一盏盏艺术十足的灯笼造型吊灯徐徐而下,禅意风格的日式榻榻米茶座,尤其适合在无所事事的午后,透着院里懒懒日光,伴一壶清茶慵懒享受。

 

  城与意的书写

  朱相君虽然喜欢老宅,对生活的舒适度却有着严苛的要求,这里的所有房间都覆盖了空调和地暖,房间与房间之间做了隔墙,不会有老房子经常会出现的隔音问题。

  除了保留传统房梁木架设计结构,自然古风客房外,添加独具匠心的loft精致套房。没有做繁杂的装饰,这里最好的装饰就是大自然,每一个空间都会留出足够的空间去吸纳窗外的景致。坐在在视野开阔的窗前,安静的泡一壶黄山毛峰,或发呆,或冥想,好不惬意。

 

  徽派古建筑以其美丽迷人、博大精深的人文景观,吸引了无数旅游者,让他们流连忘返。踏过青石板路,清新空灵的静谧之地,这便是所谓的“一步一世界”吧。旅居到此,在花筑奢·黄山昱见老街8号院客栈感受百年古韵,择一间房、一张床,梦回遥远的古老岁月。

 

  旅悦集团目前在全球签约超过1000家酒店,预计到今年年底,旗下酒店数量将超过2600家。而花筑酒店无疑将成为一支只重要力量并致力于把最优质、舒适的居停体验带给全世界更多热爱旅行的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