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华星少年》栏目组助力从江中医文化游学夏令营,探索产业脱贫新路子

http://www.cnair.com 2019-06-14 15:46: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初,由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主办,《中华星少年》栏目承办,北京世纪明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农工社NET、贵州忠义柒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柒彩云校)携手从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正式启动“2019首届贵州从江中医文旅教育游学夏令营”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威海中视文化传播中心、贵州省农产品供应链协会、贵阳市工艺美术研究所、凯里市中医院康养中心、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贵州培训学校、贵州道纪旅游公司等几十个单位大力支持。

 

  据介绍,系列活动以夏令营为媒介,主要面向贵阳、杭州、上海、重庆及贵州省内中小学生及家长,打造一个全新的6天5夜中医养生研学夏令营,在从江县内感受世界上最后一个枪手部落·芭莎苗寨、“中国最美十大梯田”之一的加榜梯田、在高华体验千年瑶浴,聆听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等,体验农耕文化,与侗家人一起长桌宴、篝火晚会,拜访非遗老传承人,对话中医养生,每一期学员重走长征路,到黎平参观黎平会议会址,感受红色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操。

 

中国最后一个枪手部落·芭莎苗寨

 

农耕体验图

  从江县政府对非遗文旅事业全面扶持,所有非遗授课和非遗文化体验都具有国家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积淀,同时依托央视网、央视影音、华夏旅途网、明德在线的大平台,对夏令营活动全程所拍摄录制剪辑的宣传视频进行多平台、全方位、大面积的展播,通过夏令营研学活动,让广大学生在旅行中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革命光荣传统,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促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为筹备本次系列活动,星农工社NET联合世纪明德历时半年,开发出了针对青少年心灵成长训练系列课程,包括树立自我学习目标、情商管理、学会去欣赏你周边的每一个人等,尤其在手机盛行的时代,解读网瘾形成的原因,提升聚焦能力,帮助学子改善行为习惯转移到学习中来。

  自2016年,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把“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2019年3月10日,贵州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共青团贵州省委、省妇联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通知》,明确将从课程育人、研学旅行、劳动教育等德育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养心圣地·神秘从江因一首歌(侗族大歌)、一支枪(芭莎枪手)、一片田(加榜梯田)、一座楼(增冲鼓楼)、一棵草(换花草)、一碗茶(油茶)享誉疲惫心灵最后的家园,更因一副药(瑶族药浴)名扬全球,2009年从江瑶浴入选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芬兰桑拿、土耳其浴一道,被誉为“世界三大洗浴文化 ”。

 

  记者现场了解到,它不仅仅是一次有意义的旅游,一次非遗文化体验,一次中医养身的蜕变,一次让青少年心灵震撼的暑期成长课程,感受醉美黔东南,认识养心圣地,神秘从江,针对每个学员体质,每天量身定制千年瑶浴体验,促进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通过专业教练6天5夜辅导,每一期结营总结时,实行“人生愿景练习”,通过角色互换,认清自我,感恩父母,描绘人生远景图,建立正确人生目标,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并由中央电视台威海影视城颁发盖有公章的“2019从江中医研学夏令营”证书奖状、证书,作为西南地区青少年,能在央视舞台全国展现,确实具有不小的诱惑力。

 

  据夏令营招生中心负责人介绍,现有超过600人报名,收取的费用,除了必要的运营费用外,定向支持当地向导、农耕体验、农家补给费等,本次中医文旅教育研学夏令营,将逐步探索出一条针对县域农文旅产业扶贫新路子,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