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Skyscanner天巡端午出入境自由行大数据:越南河内成新宠,国内游异常火爆

http://www.cnair.com 2019-06-13 17:2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端午假期刚刚过去,各地已陆续结束新一轮的出入境客流量高峰。在过去的三天小长假里,有不少国内旅行者放下平时繁重的工作、学业,选择前往其他国家和地区感受不同的初夏气息;也有不少的国外旅行者,来到大陆体验浓郁的端午佳节文化。针对端午出入境自由行及国内自由行市场,Skyscanner天巡对旅行者的行为数据进行了洞察分析。

       越南成短途旅行新宠,上海旅行者登顶出境自由行排行榜榜首

  根据天巡2019年端午假期出境自由行机票搜索数据发现,短途目的地是端午节期间旅行者的出行偏好。通过对端午假期出境自由行数据进行分析,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仍为日本、台湾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台北、东京等周边城市。      Skyscanner天巡中国市场高级总监高崧表示:“端午节期间,飞行2-4小时的短途目的地仍然是大家旅行首选,因为距离中国城市比较近、机票成本也较低、吸引了大批旅行者。此外,购物旅行也是短途游一个因素,香港、澳门、东京更是人气暴涨。另外,人流量也与旅行者的满意度有很大的联系,一般情况下小长假国内热门景点都会爆满,旅行体验会大打折扣。所以即使端午假期只有三天,也有非常多旅行者选择人较少的短途出境游。”

 

  从榜单上我们不难发现,旅行者的选择越来越多样化,小众城市正在被发掘。越南就因为飞行时间短、机票价格优势明显、签证办理方便,可以说走就走等原因成为这个端午假期旅行者的新宠,河内与胡志明市双双进入最受欢迎目的地榜单的前十。此外,Skyscanner天巡也发现,今年端午节期间,有近两成旅行者通过Skyscanner天巡的Everywhere功能背起行囊,说走就走。

 

  根据出境自由行出发地数据,一线城市仍是此次假期出境自由行的主力军,上海表现尤其亮眼,占到总人数的四成。在目的地的选择上,来自上海和北京的旅行者对香港、东京情有独钟,而来自广州、成都与杭州的旅行者则更喜欢生活节奏较慢的旅行城市,去到那里度假休闲,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曼谷和台北得到了他们的青睐。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此次青岛和大连出境自由行的旅行者有了明显提高,跻身城市出境自由行总人数排行的前十位。此外,一线城市能提供更多的国际航班选择、直飞航线增多、更完善的机场服务也是重要因素。

 

  通过对境内旅行者出入境客流量的分析,我们发现6月6日迎来出境客流量峰值,而返程高峰则是出现在了6月9日这天。且自6月3日起,国内出境的人数激增,且随后几天的出境人数也保持高位,很大原因是由于端午恰逢前半年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不少人选择 “年假拼假” ,为自己创造出 “大长假” ,更好地放松休闲。

       入境游热度不减,网红城市打卡成国内游最大亮点

  端午期间浓郁的人文节庆氛围吸引了大批境外旅行者;同时,在小长假里,国内旅行者也发挥了极大的国内游热情。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端午假期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达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

  根据Skyscanner天巡发布的入境自由行数据显示,台湾、香港及日本等地的旅行者前往大陆的热情最高。此外,排名前五的国家和地区都有端午节假期,越来越多的境外旅行者更愿意前往大陆,在初夏感受大陆的不同端午节文化和风情。其中,6月8日、9日、10日分别迎来了入境自由行客流量高峰,其中9日最高。

 

  从国内游的目的地来看,最受偏爱的目的地仍为以北京、上海为首的一线城市。但是,随着我国的旅游产业高速发展,许多富有特色旅游资源的二线城市也日渐火爆,去往西安、重庆、三亚与成都的游客有明显地增多。另外,网络的影响力不容小觑,随着短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的广泛传播,西安、成都等网红城市强势跻身前五,成功超越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旅行者愿意为了一个景点或一个餐厅去打卡一座城市,这也是促成新二线城市异军突起的重要因素。

       关于Skyscanner天巡

  Skyscanner天巡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旅游搜索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覆盖全球的航班、汽车租赁和酒店的即时免费搜索服务;

  该公司于2003年成立,每月帮助超过8000万人寻找适合他们的旅行产品;

  Skyscanner天巡提供涵盖30种语言、70多种货币的旅游产品搜索服务;

  Skyscanner天巡的高端免费移动手机应用程序的下载量超过7000万次;

  天巡在全球拥有来自5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员工,并分别在爱丁堡、伦敦、新加坡、东京、北京、深圳、迈阿密、巴塞罗那、格拉斯哥、索非亚和布达佩斯设有11处全球办公室。

  目前Skyscanner天巡为携程集团成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