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雪山下的千年一梦,听《雪山神话》主创谈“爆款”是如何炼成的

http://www.cnair.com 2019-06-13 14:55: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月的丽江,因《雪山神话》再次惊艳世界,场场爆满的上座率也让更多观众领略了这场大秀的震撼力。“丽江魂、国际范、时代潮”、“视听盛宴”、“前所未见的舞台剧”……诸多赞誉纷至沓来。《雪山神话》为何能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又是什么原因让它成为了丽江文旅的“新名片”?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三年打磨终成“爆款”】

  《雪山神话》由丽江神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历时三年创作而成。本台大秀的执行总导演余芳勇拥有二十余年的文化演艺从业执导经历,曾参与打造国内多部经典演艺剧目。

(《雪山神话》导演余芳勇)

  “来到丽江的人,会游览雪山,会游历古城,可能也听说过‘自然神’、‘三朵神’、‘玉龙第三国’这些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但他们很难真正知道这些故事的关联。所以《雪山神话》以纳西东巴三大史诗故事《创世纪》、《黑白之战》、《鲁般鲁饶》为蓝本来创作,融合了丽江本地的神话传说,希望通过这60分钟的演出,真正展示丽江历史文化的悠久灿烂。”当记者问起《雪山神话》的创作初心,余芳勇导演如是说。

(导演和工作人员讨论联排细节)

  “从《雪山神话》开始筹备到现在正式演出,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将这些历史故事和传说用全新的、年轻化的模式来呈现给观众。这部剧是原创的,具有很强的故事性,运用了很多国际化的舞台表现形式,正式演出以后观众反馈也很好。不过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还会继续打磨完善。”

  问到《雪山神话》的演员,余芳勇导演更是不吝赞美之词,“我们这部剧里有舞蹈演员、杂技演员、武术演员、体操演员等等,都是我们跑遍全国各大专业院校和院团,选拔出来的尖子生。又经过两年多不断的训练筛选,最终只有35位顶级演员站上了这个舞台。除去他们本身的专业,我们要求达到一专多能,才能适应角色表演的需要。所以每天的训练时间长达十多个小时,他们在完成很多高难度动作的时候也经常会受伤,但没有人会喊放弃,反而更加精益求精。每一位演员无论专业性还是经验性都很强,我也想很跟演员们说一句辛苦了。”

(演员带妆联排)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结束了对导演的采访,记者走进了《雪山神话》的联排场地,吊着威亚的演员正在空中做着高难度动作,舞台中央的“匠人”们正“刀光剑影”打得起劲。

  “能够在这样专业的舞台上表演,是我的荣幸,演出成功了我很高兴,也很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女主人公“阿丽”的扮演者金洼软对记者说道。

(男女主人公进行绸吊排练)

  问起排练过程中最困难的事,金洼软坦言,“最困难的就是高空绸吊,因为这是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难度非常高。虽然有很好的保护装备,但是小磕小碰在所难免,不过为了演出最终的成功我能坚持。表演是我喜欢的,因为喜欢我才能一直坚持。”

  男主人公“阿江”的扮演者孙嘉是个爽朗的东北小伙,他非常喜欢自己扮演的角色:“阿江是一个善良淳朴的人,在排练的时候,我会揣摩角色的感情,试着走进人物的内心世界,专业的老师也会指导我们的表演,表演也要跟舞台的场景、灯光、舞美都结合起来,在表现力上除了专业性还要充满艺术性。”

(阿丽的扮演者金洼软,阿江的扮演者 孙嘉)

  “雪花”的扮演者谭余鑫是一个专业的舞蹈演员,在《雪山神话》里她有不少打戏,而武术是她从未接触过的领域。“我是一个舞蹈演员,从来没有学过武术,这对我来说是比较大的挑战,所以只能每天不断训练,一个武打动作重复上百遍,这样才能保证更好的完成打戏的部分。”

(雪花的扮演者谭余鑫)

  受伤无数,从不放在心上,从未言过放弃,始终坚定的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这是《雪山神话》里所有演员的信念。正是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这惊艳世人的东巴玄幻巨作。《雪山神话》可以说是今年国内演艺市场上的“爆款”,因为热爱而执着打造的“丽江千年一梦”,绝对值得观众们一探究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