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实行疆内“精准业载”

http://www.cnair.com 2019-06-12 16:50: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梁嘉伟)在航空领域,“油耗油”,指飞机额外多带燃油导致飞机重量增加,飞行阻力增加,此时发动机推力也需相应增加,导致油耗增加。“业载”指业务载荷,也称商载。指飞机可以用来赚取利润的商业载荷,它包括3个部分:旅客、行李、货物。航空公司需要根据实际的业载计算所需油耗给飞机加油。

  在过去,因为技术、设备、人员等因素不满足条件,新疆的机场除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外,其余机场都无法提供准确的业载信息,为保证安全,在为疆内航班计算油量时,都使用飞机的最大可用业载来计算,但实际情况不可能每一班航班都满载旅客及货物,所以按上述方式计算出来的油量普遍偏多,会导致“油耗油”的情况出现,造成资源浪费。

  为此南航新疆分公司一直与疆内各机场积极进协调,推进各机场提供更加准确的业载信息,并于19年5月15日正式实行“精准业载”业务。此举既提高了公司效益,又节约了国家资源,同时也减少了碳排放,为环保事业献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