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远洋蔚蓝海岸:「文旅热」时代的新思考

http://www.cnair.com 2019-06-12 11:18: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是一个从销售到运营转变的时代;这是一个从卖资源到卖内容转变的时代;这是一个从找客户到聚粉丝的时代;这是一个从价值推销到品牌偏好转变的时代;这是一个从度假地产到文旅运营升级的时代。

  中国地产转型的十年正在到来,住宅思维向度假思维转变之外,传统的休闲度假也正向“互联网+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养老养生+休闲农业”度假模式发展。市场上的文旅项目则借着这阵春风,如雨后春笋般兴起。风口之上,大多开发商急于跑马圈地,最终呈现的要么是配套的堆砌,要么是房子的复制。而远洋集团则是在充分调研国内外海洋度假文化后,以充满创造性的国际化视野结合对时代的洞察、对用户的思考,从而打造出蔚蓝海岸这一文旅项目。

所有的洞见和创新,都只为通往人心

——回归精神的度假,拥有态度的灵魂

  当下中国,大多数文旅产品位于离城市较远的地方,为“隐”而“隐”,忽略了度假生活的基本意义。而在深入挖掘城市中产的需求,探寻“为什么要度假”这一问题的意义之后,远洋对文旅有了不同的看法,决意以另一种方式破题。

  当传统地产还在用利好增强客户信心时,远洋认为文旅度假应当在洞察客户偏好之后走差异化路线,不从贩卖产品开始,从贩卖“心头好”开始,完成从“找客户”到“聚粉丝”的升级。

SEATOPIA-实景拍摄

  为什么“逃离北上广”会成为轰动一时的现象级社会话题?为什么“2000万北京人假装生活”会成为百万加量级的热点?经历了过去财富高速增长的三十年,中产阶级用人生上半场完成财富累积,如愿以偿地将自己和家庭的生活,安置在了城市的繁华之中。而另一方面,城市这座钢铁森林,无情地加快着工作、生活的节奏,裂变出了他们人生的新困境——身与心的割裂。那曾经使人自由的空气,变得浑浊,弥漫着令人窒息的焦虑。

  城市人开始酝酿着「城市逃跑计划」,渴望找寻生命意义、回到生活本身。在这份不顾一切地追寻中,我们看到了三亚的候鸟式旅居;云南、昆明的小资假日;成都、杭州的文化慢生活……

  为精神松绑的度假,与自然共处的光景,成为他们重新建立自我与世界连接的那个出口。

  远洋蔚蓝海岸,由此而生。

不辜负一片海,从爱上这片海开始

——远洋蔚蓝海岸,开放的心灵聚场

  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源自爱。因为爱,所以微笑发自内心;因为爱,所以更信赖更放心;因为爱,人与自然成为朋友;因为爱,所以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

  当我们面对这片海时,敬畏它是不够的,还要爱上它。我们要思考的,不止是如何将在地的海洋文化与我们的国际化视野相融合,打造出一个国际化的滨海奢适度假领地。更重要的是,在远洋蔚蓝海岸,我们如何重拾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自我的关系。

SEATOPIA-实景拍摄

  我们相信自然是更好生活的规划师,沿着2.8公里的海岸线,建筑设计团队保留了原有湿地、河流、绿林等丰富的自然植被,让为海而来的假日生活,看见更多想象之外的天地。在万物有声湿地公园,我们不去惊扰那些世代生活在此的生灵,和他们平等友善的比邻而居。

  我们一直说的SEATOPIA,其实是“海边的乌托邦”的意思,我们希望蔚蓝海岸成为开放的心灵聚场。因为开放的环境提升安全感的边界,自由的气场打破心灵的藩篱。我们希望在蔚蓝海岸是自在的,希望这里能因烟火气而丰盛,这也是我们主张“敢赢生命的浪”的注解之一。

  在度假区规划建设之时,我们期待能将国际化的生活方式带入其中,打造出一个开放的心灵聚场。我们主张重建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希望来到这里的人,能真正打开心扉,和自己,和家人,和朋友,和这片海,坦诚相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身处其中的人感受到度假生活的温度,让向海而居的日常回归亲善自然、温暖有爱的场景。

  我们希望在这里,离开圆桌会议的成年人,能放下心中的风浪,冲进大海的风和浪里。取代手机工作铃声的,是头顶不时划过的飞鸟轻鸣。不止如此,中央公园的天地之诗,要与家人一起漫步感受。舒坦的时光,也要好好“胃藉”自己;三大厨房,尽是人间欢味。夜晚到小酒馆里,敬星辰,敬大海,敬身边同样有棱有角的人。

SEATOPIA-实景拍摄

  我们希望在这里,离开城市的孩子在沙滩尽情撒欢。累了,就到儿童馆寻找更多有关海洋的童年。而在他们长大成人之前,也可以在猫的天空之城,看看书,与乖巧的猫咪一起无所事事,所谓纯真,大抵如此。再大一点,到BSC蔚蓝海岸航海中心,勇敢地扬帆起航,像是《少年派》的洒脱:人生很多事发生就发生了,不需要有什么意义。

  我们希望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学习到课本之外的知识,关于勇气、关于敢性、关于打破传统敢于创新的精神。学校的存在对城市气质的提升,同样有着不可忽视的意义。所以即使很少有文旅做教育配套,但远洋依旧坚持打造出这样一个富有情怀的海边国际学校,不仅只是因为关注孩子的度假体验,更是关爱生活在这里的孩子的明天。

所有的配套,都只为更美好的生活场景

——度假生活的美好,真实到触手可及

  成功的文旅,一定能让人感到享受且放松的美好生活。在操盘之时,蔚蓝海岸摒弃了传统的配套思维,转而以内容思维、场景思维来为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呈现一种新的度假旅居生活方式。很多建筑从规划之初就被赋予了满足物质需求之外的精神意义。

  代表小镇精神建筑的水晶灯塔,是为人们心中的信仰而存在的;长达百米的听海栈桥,是为了让人们可以走进海的深处,把纷纷心事倾诉给海浪听;在离海最近的猫的天空之城,我们希望人们可以用一杯咖啡或一本书交换一个慵懒的下午;在我们的小酒馆,我们希望习惯在城市保持警惕的人能在这里打开心扉,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痛饮一杯...在这片开放热情的海域,这些配套将会带来更美好的度假生活场景。

SEATOPIA-实景拍摄

  服务与配套,从来都是相辅相承的。有别于传统社区物业仅提供有限的基础服务内容,我们更重视那些能给客户带来美好度假体验的服务细节。正如北北假日服务体系带来的,是从物业、购物、出行到生活的日常,全方位涵盖的管家式服务。当周一到周五业主在北京等城市工作时,物业服务人员可以代为照顾房屋,甚至包括照顾院子里的一草一木。

  做为一个度假型社区,蔚蓝海岸吸引的是一群有着相似价值观的优质群体。将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业主们集合成不同主题的精神聚落,让每一个参与社群活动的人,都能在这个过程中打开自己,这就是北北社群最重要的意义之一。

  事实上,在城市压力过大,大多数人都在逃离或继续留下的矛盾心态中游移不定时,蔚蓝海岸的出现,恰好以一种全新生活方式解了题。这也是它除资源、配套、洞察之外,较其他文旅更胜一筹的原因。在重新定文文旅这一极富使命感的挑战中,远洋所扮演的绝不仅仅是挑战者的角色,而是文旅升级之路的引领者之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