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四姑娘山国际登山节8月亮相,通气会燃爆启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6-11 09:50:15 来源:互联网

  6月10日,第五届四姑娘山国际登山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8月2日,第五届四姑娘山国际登山节将在小金四姑娘山景区拉开帷幕,活动为期4天,将开展登山、讲座、净山环保、山巅之间分享会、肯道尔影视之夜等各项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将四姑娘山得天独厚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以独特的方式传递给大众,让游客更立体、更深入了解四姑娘山景区,传递四姑娘山“东方圣山·户外天堂”形象。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负责人,凯乐石市场总监,凯途高山创始人,肯道尔中国创始人出席了当天的新闻通气会。

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王刚

KAILAS凯乐石品牌总监孙娜

  川藏登山队苏拉王平、山王7556、大川健三等户外大咖分享了他们与四姑娘山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第五届四姑娘山国际登山节由四姑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凯乐石(KAILAS)冠名赞助,成都凯途高山户外运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携程和携程主题游、户外探险协办,各地登协、众多登山机构、户外俱乐部联名参与。

  四姑娘山素有“东方圣山,户外天堂”美誉,户外资源富集。主景区由一山三沟组成,是雪山的博物馆,区域内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即达61座。四姑娘山众多山脉资源中,除了广为人知的四姑娘山幺妹峰、大峰、二峰、三峰,还有婆缪峰、野人峰、玄武峰、布达拉峰、骆驼峰等。

  四姑娘山也是世界上距千万级人口城市最近的雪山型景区。杜甫一句“窗含西岭千秋雪”,很好地诠释了四姑娘山在成都人心中的份量,近年来,“在成都遥望雪山”更是成就了蜀地独有的城市+雪山文化。

  8月2日—8月5日举办的第五届四姑娘山国际登山节,引进了环保基金组织阿拉善SEE基金会的高山垃圾环保举措,与7月13日开幕的“慕士塔格峰登山节”、8月18日开幕的“青海玉珠峰登山大会”一道,共同推进高山垃圾管理及净山行动。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四姑娘山景区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丰富,雪山、森林、湖泊、草甸、瀑布、溪流分布均匀,组合自然,适宜开展登山、攀冰、攀岩、露营、漂流、徒步、穿越等以亲近自然、参与度高、健身性强、低碳环保为特点的户外运动。

  为把四姑娘山建设成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景区立足资源禀赋,突出旅游差异化发展,着力打造“东方圣山、户外天堂”品牌。近年来以各类赛事活动为平台,不断扩大对外知名度,通过文旅结合、文体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了四姑娘山国际攀冰节、四姑娘山朝山会、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等赛事活动。8月举办的四姑娘山国际登山节,也是为了传播“安全、专业、环保”的登山理念,引导广大登山爱好者共赴四姑娘山尽享“东方圣山”的魅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