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安全护身符——机务的吉祥三宝

http://www.cnair.com 2019-06-06 11:27: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亓大玮报道)机务这个职业,天天与机械、油液以及恶劣的天气打交道,磕磕碰碰都是在所难免的,所以,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就显得格外重要。那么,机务是怎样做个人防护的呢?这就要硬核推广一下机务的安全护身符——吉祥三宝了。何谓“吉祥三宝”——劳保鞋、皮装三件套、反光衣。

  劳保鞋,若单轮重量,绝对是一双鞋足以打天下。俗话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可不是说要拿劳保鞋去砸自己的脚,我的言外之意其实是想说工作中意外在所难免,保不准就被工具航材啥的砸到脚了,这时候劳保鞋就派上大用场了。机务的劳保鞋,不仅鞋的前包头有抗冲击的材料,起着防砸的作用,还有保护足趾,防刺穿,防滑,绝缘,耐酸碱腐蚀等等作用。据说有人测试过我们的劳保鞋被轮胎压过还不变形,有了这样一双无敌的劳保鞋,在机库里就可以“横着走”了。

  皮装三件套,新疆的冬天那就真的是老话说得那样——“三九四九冻死老狗”,尤其是对于寸草不生的机坪而言,那零下30度的低温,对于机务人而言也不过是“家常便饭”。这样的气温,站在室外,即使穿着羽绒服或者棉衣,也难保十分钟不到就被冻透了。要是这时候还没有皮衣皮裤,那你就真的是哭爹喊娘也没用的。皮衣皮裤外层是用皮革挡风效果堪比北极熊;内层是羊皮和绒棉制成,保暖又贴心。这两件也仅仅能保证身上的温暖,再加上厚厚的大棉帽,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你才算是可以在机坪上一呆几个小时了。皮衣皮裤皮帽,外加一双“榔头”一样的棉皮靴,一整套下来,足足有十几公斤,吼吼吼,那感觉贼酸爽。

  反光衣,那绝对是秒杀走秀台的“杀器”,亮眼的荧光黄,银色的反光条,无论白天黑夜,时刻安全在线。尤其是夜间,反光衣让每个在机坪奔走的兄弟安全防护功能提高了好几度。别小看这一件小衣服,用料少,安全系数却很高,是机务人工作必须的标配,没有它是不允许进入机坪工作的。

  安全帽,作为在机库里从事定检维修的大修部机务兄弟,很多工作都必须登高爬梯工作。别小看这小小的安全帽,虽然带着一点儿也不帅气,可是却因为帽子里的那层缓冲海绵足以保护我们在不小心碰到飞机结构或者出现意外摔落等情况时降低人员意外损伤。当工作梯高度达到2米以上(含2米)就要求必须佩带安全帽,否则机库里行走的督查“大叔”们分分钟就会用手机拍下“现行”立马要求整改,这事关安全的可都不是小事啊!

  其实,工作中的各种事关安全的保护装备还有很多。可这三样至于每一个机务人而言却是最为常用的,是我们人身安全最大的护身符。而我们,则亲切地称其为:吉祥三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