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地服为保暑运,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受赞

http://www.cnair.com 2019-06-06 10:43: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孙玉荷、王海军)海航地服太原分公司为了做好暑运高峰保障工作,于2019年6月4日上午9:30,组织全体牵引车司机开展了一次牵引车突发故障阻挡航空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演练历时30分钟,参训25人。

现场模拟故障车检修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分为:信息通报、现场处置和救援处置等三个主要环节。在参演人员积极的配合下,信息通报和信息传递过程各节点,顺利完成车辆突发故障阻挡航空器应急处置程序通报流程,达到预期的效果。现场处置和和救援处置由当日特种车值班主管统一负责指挥,协调故障车辆司机和救援车辆司机,将对讲机调整至统一的应急处置频道,便于及时沟通,并安排2名应急小组成员分别在车辆2侧充当指挥观察员,整个撤离过程、撤离路线、撤离配合和撤离位置符合应急处置程序处置流程。

海航地服太原分公司暑运演练现场

  海航地服应急处置小组成员从接到救援信息开始至到达现场用时10分钟,救援车辆到达现场用时10分钟,故障车辆撤离用时6分钟,故障牵引车撤离后,飞机重新推出,飞机晚推出19分钟,演练达到了如期的效果。

  此次应急演练,不做准备、不打招呼、不做脚本、直奔现场、现场设置应急演练情景,直接让司机开始执行应急处置,既锻炼了司机的应急能力和反应能力,又从根本上校验了应急处置预案、措施的完备性和人员应急处理技能掌握的熟练性。使太原分公司的应急处置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