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精准业载全面实施 飞行计划促节油降耗

http://www.cnair.com 2019-06-01 11:1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马志睿)飞机业载是飞机执行任务时实际装载旅客、行李、货物和邮件的总重,它是飞行签派员制作飞行计划的重要参数,没有精准的业载就没有精确的飞行计划。长期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疆内航班的部分航段由于没有精准的业载信息,在制作这些航段飞行计划时往往通过不断的电话询问以及依靠签派员的工作经验,模糊的业载不能精确的控制油量,不利于节油节耗,也降低了飞行计划制作效率。

  随着疆内航班全面实施精准业载,飞行签派员的工作有了新变化:涉及业载的电话沟通占用时间减少了,签派员有更多的精力来处理运行中的各种问题;飞行计划制作系统能更加及时的录入精确的业载信息,疆内航班改为“单段”制作飞行计划,减少了按“满载”制作飞行计划时飞行中多损耗的油量;精准的业载配合更加实时的风温数据等各项参数,制作飞行计划时额外油的考量也更加自信了,飞行计划的制作越来越精确。

  南航以建设世界一流的航空运输企业的目标为己任,每一班飞行任务都力求精准。随着南航在疆内航班实现更加精准的飞行计划,南航大运行建设在信息化、精细化方面又前进了一小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