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中西亚办事处联合孔子学院搭建一带一路汉语桥

http://www.cnair.com 2019-05-27 16:20: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丽娜 马春茂 吾尔坎)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塔吉克斯坦、伊朗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作为中国在中西亚地区重要的经贸伙伴,“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对象,基于地理位置和地域辐射优势、资源禀赋优势,经贸往来的逐步频繁,在 " 一带一路 " 框架下,汉语成为加强中外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

杜尚别办事处开展孔院学生到中资企业实习活动
南航德黑兰办事处当地海外雇员积极参与汉语学习
南航德黑兰办事处与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推出首个“汉语+”培训班
 

  据悉,目前随着在伊中资企业逐年递增,南航德黑兰-乌鲁木齐-北京航班也由之前的每周2到3班增加到了每周4班,而且航班70%的客源为中资企业人员。南航驻德黑兰办事处目前共有9名海外当地雇员,日常交流语言均为英语,雇员均不会说汉语。孔子学院作为中国在世界各地设立的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与国学教育的文化交流机构,5月19日,南航德黑兰办事处与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合作,成功举办伊朗首个汉语培训班。同时,为提高学习质量成效,南航驻德黑兰办事处为学员制定培训奖励机制,有效激发雇员学习热情。

  5月,南航驻杜尚别办事处与集团客户单位孔子学院开展“孔院学生到中资企业实习”的活动。孔子学院选派优秀学生到南航杜尚别办事处进行为期两周的实习,实习学生在汉语桥活动中发表实习体会并向观众介绍南航,此举不仅有效加强与客户单位的互动,同时对南航及中国文化进行多样化推广与宣传。

  南航中西亚各办事处陆续组织开展当地雇员中文学习交流活动,旨在更好的提升办事处国际化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中资企业,融入当地市场,让中国旅客在外选择南航出行的每一个环节都可以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同时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及能力,让雇员接触到更多的中国文化,增加员工的认同感以及归属感,有效促进中外经济文化交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