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Jeep户外“时光行者”重返羌塘:万物有灵且美

http://www.cnair.com 2019-05-27 14:22: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里是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方圆几百公里荒芜人烟,被喻为人间“最后的净土”;这里地势高亢,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这里这里有数不尽的神山圣湖和奔流四方的大江大河,有浩瀚的草原和冰川、温泉、地热,有自由奔跑的藏羚羊、牦牛、野驴……;这片自然眷顾的野性大地,用其苍茫、大气、自由与神奇,深深吸引着越野人前赴后继地向往。2019年4月6日到5月11日,以车轮丈量这片土地,以眼睛收藏那些绝美,以身体承受极限环境,二十台车,四十六人,三十六天,往返一万七千多公里,Jeep户外“时光行者”联合北京牧马人越野俱乐部举行的

  秘境西藏之重返羌塘活动在我们的人生履历写下最特别的一笔。

 

 

 

 

  一次期盼已久的重返之旅

  有些旅程,可能人生就经历一次,而我们很幸运,这是第二次。2018年4月Jeep户外“时光行者”联合北京牧马人越野俱乐部第一次举行入藏越野活动,同样的4月,来自西藏的诱惑一直在我们心中荡漾,重返羌塘无人区,重返充满越野激情的那一个月,再次经历川藏线、新藏线、青藏线,经历墨脱、冈仁波齐、玛旁雍错、普若岗日……从4月6日在北京集结,向梦想之地进发,自东向西穿越了大半个中国,到4月19日由拉萨出发羌塘无人区,到5月11日出羌塘经新疆返回北京,36天的极致越野之旅,遍览山河之美、人文风情之迥异。而羌塘仍旧最令人神往,羌塘之美历历在目,当驰骋在羌塘的乱石路上,漫天黄沙,遍地冰雪,天地之间空无一人,唯有风声呼嚎。身体承受着缺氧与寒冷的煎熬,眼前却是逶迤连绵的高大雪峰、星罗棋布的纯净湖泊、神奇的远古火山遗址、欢快跳跃的野生动物……面对茫茫荒原,心灵空旷自由,犹如纯净无瑕的高原蓝。

 

 

 

 

 

 

 

 

  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无数的冲突与剧变对先驱者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先驱者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世界唯一不变的,便是不断变化的本质,走出舒适圈往往需要很大的勇气。面对朝九晚五的城市生活,Jeeper选择走进户外,属于探索和自由的灵魂不能囿于方寸的格子间,而该在天地风雨的洗礼中愈加坚定。在羌塘无人区,平均温度0°C以下的寒冷,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40%的缺氧环境,5000米海拔以上的高原反应,凛冽干燥的狂风,万里无云的曝晒,突如其来的雨雪,多变的天气带来前路无法预测的行程,而我们依然勇往直前。沾满泥水的Jeep户外冲锋衣见证了我们在羌塘日日夜夜的欢乐与艰难,陪伴Jeeper度过寒冷与酷热、阴晴与风雪。在极限环境下性能表现优异是Jeep户外的不懈追求,用实力让越野情怀落地是Jeep精神的绝佳体现。

 

 

 

 

  万物有灵且美

  有人说,羌塘太美,有生之年不去一趟将成为毕生遗憾。而我们在重返羌塘的活动中越来越体会到生命的渺小与宏大,自由的无尽与局限。万物有灵且美,越靠近,越敬畏;越远离,越神往。来自羌塘的呼唤深深刻进骨血,这片无人之地,每一步都充满未知也充满挑战,充满惊喜也充满危险。饱含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庸碌人生的勇敢抗争,与天地对话重新认识世界、认识自己是羌塘活动最美好的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