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高温条件下保障航班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9-05-27 14:19: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自5月20日开始,我国北方地区气温明显上升,多个城市已经提前进入了夏季的“烧烤“模式,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7摄氏度。高温天气不仅对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困扰,也给飞机的维护保障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确保飞机的技术状况良好,保障航班的正常运行与旅客的安全出行,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合理安排维修计划,做好维修人员在高温天气下的劳动保护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暑期运行阶段做好准备。

  进入夏季运行模式以来,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安排了清洗空调组件散热器,水洗发动机等多项维护工作,确保高温条件下飞机的可靠运行,减少故障发生率。同时针对夏季易发生的雷击、鸟击等情况做出安全提醒,明确放行标准,维修人员在绕机检查时对易发生损伤的区域仔细检查,及时发现损伤并做出处理,确保飞机的技术状况满足适航要求。高温天气不仅是对飞机技术状况的考验,也是对机务维修人员的一次考验,在青岛航线车间,由于飞机短停时间有限,机务维修人员需要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完成绕机检查,放行签署等多项工作,因此对维修人员的工作能力有很高的要求,虽然机坪上气温居高不下,但他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丝毫不减,有序完成每一项维修工作,直至飞机安全出港。同时分公司工会也针对夏季的高温天气安排了饮用水与劳保用品等的发放,及时听取一线员工诉求,保障维修人员在高温条件下的作业安全。

  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已保障了多个航班的安全运行,公司人员不断壮大,维修能力不断提升,在接下来的夏季运行中,分公司各部门员工也将继续努力,确保高温条件下航班的安全平稳运行。

高温天气下的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