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双脚即世界,出行即山河,速达养无惧高勇往直前

http://www.cnair.com 2019-05-24 15:20: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高原有着特殊的自然环境 ,其特点是低压、低氧、气候干燥寒冷、风速大、太阳辐射和紫外线照射量明显增大。第三军医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国愉等日前完成的一项题为“高原缺氧对心理功能的影响及防护”的研究表明 ,在高原环境下 ,随着海拔的升高 ,空气中的氧分压不断降低 ,人如果长期处在这种缺氧环境中 ,严重者可出现低氧血症。

  由于人的神经组织对内外环境变化最为敏感 ,因此在缺氧条件下 ,脑功能损害发生的最早 ,损害程度也比较严重 ,且暴露时间越长 ,损害越严重 ,特别是对感觉、记忆、思维和注意力等认知功能的影响显著而持久。

  研究人员发现,高原缺氧对人体感觉机能的影响出现较早 ,其中视觉对缺氧最为敏感。在海拔 4300米以上高度时 ,夜间视力明显受损 ,并且这种损害不会因机体的代偿反应或降低海拔高度而有所改善。人体的听觉机能也会随着海拔的增加而受到影响,大约在海拔5000米左右 ,人的高频范围听力下降 , 5000~ 6000米 ,人的中频和低频范围听力显著减退 ,而且听觉的定向力也受到了明显的影响 ,这可能也是高原缺氧条件下容易发生事故的重要原因。此外人体的触觉和痛觉等也会在严重缺氧时逐渐变得迟钝 ,在极端高度时还可能出现错觉和幻觉。

  研究人员指出 ,高原的特殊环境特点对机体的生理心理活动影响是明显的。对抗缺氧的好办法是供氧 ,如对初次进入高原的人配备简易的便携式供氧装置 ,这样有助于将缺氧所致的认知功能下降等风险降低到很小程度。由于缺氧,旅游者一般的情绪兴奋和轻微运动都会使心跳加速。初到高原,人体的晨脉(清晨初醒时的脉搏)较海平面水平高20%左右。

  目前应对高原反应市面上的产品很多,研究进行一一评估,发现快速缓解高原反应,真正预防高反的产品要属海梯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速达养”含片。据了解速达养含片以民间食疗古方为基础,通过现代分子生物学手段的解析,明确了中草药精确配伍,以食品形式提供营养解决高原缺氧不适感的产品。能快速缓解高原不适的同时,改善高原睡眠质量。因其缓解高原不适情况良好,与国内多家户外登山协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登山协会唯一指定“供氧”产品。

  速达养含片的特点是到达高原后立即服用,能有效预防高反反应。应急使用也能快速缓解高原不适,比起传统使用的红景天效果明显太多。除了缓解高原反应以外,还有利于改善高原睡眠质量,因此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

  专业人士建议从决定去高原旅游的那天起,就应当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无氧锻炼的时间。无氧锻炼指大运动量的剧烈运动,可使机体对缺氧状态产生一定的耐受力。准备一些常用的药品。在高原地区,呼吸系统非常容易感染,应带阿莫西林,罗红霉素等抗生素类药物。预防高反这块建议带好速达养含片,抵达2000米以上高原就可服用,能很好的预防高反,另外可以备用便携式氧气瓶做应急使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