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雪山神话》全球首演!文化饕餮盛宴打造丽江旅游新风尚

http://www.cnair.com 2019-05-24 09:23: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匠心三年磨一剑,梦回千年古丽江!5月21日,大型东巴玄幻史诗巨作《雪山神话》在丽江东巴谷康养小镇东巴秘境景区震撼首演。一段拥有3000年历史的史诗故事,一场民族文化与世界的精彩对话,凝聚成一场世界级的精彩大秀。

(《雪山神话》首演启动仪式)

  作为国内首部关注东巴文化起源故事的综合型舞台剧,《雪山神话》的首演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此次活动由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丽江市东巴文化研究院协办,丽江神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首演当天,各界领导、文化界专家、艺术家、数百名观众共同莅临现场观看演出,近百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全场座无虚席。

(公演现场)

  【突破传统框架,新舞台演绎东巴史诗】

  东巴文化源远流长,是传承千年的民族瑰宝,是推动丽江旅游发展生生不息的文化动力。《雪山神话》在主题和内容上深挖东巴文化,将纳西东巴三大史诗故事《创世纪》、《黑白之战》、《鲁般鲁饶》“盘活”。

(精彩剧情瞬间)

  《雪山神话》讲述了当代青年阿江穿越至千年前的古丽江,与勤劳勇敢的纳西族先民一起对抗邪恶大魔王,并与部落女子阿丽、恶女雪花之间产生爱情纠葛的故事。剧目情节饱满、内涵丰富,完美呈现了流传千年的丽江史诗文化。

  好的内容不仅能弘扬传统,更能创新求变,《雪山神话》基于此理念,突破传统的“框架”,举起了“传承并创新”的大旗。剧目在音乐、灯光、视频、舞美的运用上,将武术、杂技、歌舞、跑酷、钢管舞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与现代声光电技术创新融合,全新演绎东巴史诗,使演出舞台感染力倍增。

(精彩剧情瞬间)

  《雪山神话》的首演,凭借精彩饱满的剧情、震撼炫目的舞台效果收获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各界专家学者、现场观众好评如潮的观演盛况,更印证了在《雪山神话》全新演绎下东巴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丽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文武表示:“《雪山神话》的出世,正值丽江探索文化+旅游发展路径,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关键时期。剧目充分激发文化创意新动能,将文化基因注入旅游,并融入现代化、国际化元素,将助力丽江摆脱传统观光旅游模式,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丽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文武)

  【文化饕餮盛宴,打造丽江旅游新风尚

  云南怡美实业控股集团董事长任剑峥表示:“新的时代、需要新的对话形式!让到丽江的游客轻松的深刻体验丽江文化,体会到丽江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勇敢、善良的民族精神,体会到丽江各族人民追求正义、爱情、爱护自然的文化传统。《雪山神话》称得上是一部丽江魂、国际范、时代潮的舞台剧,一定会被广大游客喜欢和传颂。”

(云南怡美实业控股集团董事长任剑峥)

  丽江市东巴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德静在观看完《雪山神话》首演后说道:“剧目用目前世界最新的艺术表演手段做了一次大胆的创新探索,希望它能够给予广大观众更多精彩的精神享受,更好地传播东巴文化,传播‘丽美千秋,江汇百川,披星戴月,奋勇争先’的丽江精神。”

(丽江市东巴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德静)

  丽江民风淳朴、风景秀丽,拥有独特的人文气息和文化底蕴,是享誉世界的著名旅游胜地。丽江传承了几千年的东巴文化,是纳西族民族文化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价值巨大、意义非凡。《雪山神话》作为丽江市文旅融合的又一实践,不仅将成为游客观光体验的重要项目,它更将作为全新的文化载体,有力地提升丽江文化 “软实力”,成为“全世界,看丽江”的文旅新名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