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部目的地持续升温 途牛发布《2019西部游热度指数》

http://www.cnair.com 2019-05-23 14:33: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力推进以及交通条件的逐渐改善,西部地区旅游目的地受到更多用户的关注。

  自5月以来,西部尤其是西北方向目的地逐渐迎来出游好时节。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19西部游热度指数》,对接下来西部地区出游热点和消费趋势进行了预测。数据显示,西南方向,丽江、昆明、成都、重庆、大理等旅游目的地热度不减;西北方向,西安、吐鲁番、嘉峪关、兰州、张掖等地即将迎来大批游客。

 

  西部地区交通环境日益改善 西安—成都高铁游保持高人气

  从浩如烟海的大漠戈壁到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坡,从雄伟壮阔的祁连冰川到一望无垠的苍茫草原,我国西部地区有着多样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民族文化。

  近年来,随着西部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高铁网络布局日益密集,全国乃至海外游客赴西部旅游更加便捷。一方面,西南方向,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及昆玉铁路等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极大地改善了西南地区的交通环境。目前,成贵高铁正在火热建设中并将于今年年底全线通车运营。成贵铁路不仅串联成都和贵阳,同时顺接贵广高铁、沪昆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助力西南地区旅游发展。

  另一方面,西北方向,兰新高铁的开通缩短了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与内地的时空距离;宝兰铁路将众多沿线景区串联起来,提高了丝路旅游的吸引力;而西成高铁则打通了秦岭山脉,将西南西北地区串联起来。此外,为了节约游客的出行时间成本,铁路部门还特别推出了“环西部火车游”列车,通过火车把美景串联起来,吸引八方游客乘火车饱览西部风景名胜。

  伴随着西部交通路网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高铁安全、舒适、价格稳定等优势日渐凸显,西部地区高铁游升温显著。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西部地区热门高铁游目的地包括西安、兰州、成都、昆明、重庆等。由西成高铁串联的“西安+成都双飞7日游”、“西安兵马俑+华清池+华山+大明宫+成都+峨眉山+乐山+熊猫基地双飞8日游”等高铁游线路常年人气爆棚,游客可先在西安登华山、访古迹,后前往成都逛锦里、赏川剧。同时,云南方向的“云南-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双高1飞6日游”、“云南-昆明-大理-丽江双高6日游”以及西北方向的“青海湖+茶卡盐湖+卓尔山+门源双高5日游”、“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张掖丹霞-嘉峪关-敦煌双高7日游”等高铁游线路同样热度看涨。

  “一带一路”带火西北连线游 东部沿海地区消费者出游热情高

 

  西部地区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一方面得益于西部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另一方面,“一带一路”倡议的贯彻与深化,也为西部地区提供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西北地区成为游客国内长线游的热门选择,西安、吐鲁番、乌鲁木齐、张掖、酒泉、西宁、嘉峪关、伊犁、兰州、甘南占据西北地区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强。从客源地来看,上海、北京、南京、天津、广州、苏州、武汉、杭州、深圳、无锡等东部沿海城市及中部发达城市消费者对大西北的壮阔盛景青睐有加。

  眼下气温转暖,西北地区少了萧瑟荒凉之色,渐渐迎来最佳旅游时节。从截至目前西北游预订情况来看,西北连线游是消费者的钟意之选,可骑行青海湖、打卡茶卡盐湖、登临卓尔山、沉浸鸣沙山、拜谒莫高窟,一次性领略西北大地自然风光与丝绸之路人文风光。

  具体热门产品方面,“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张掖双飞7日游”、“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张掖-莫高窟-鸣沙山双飞8日游”等产品咨询量和预订量稳步攀升。这些产品均以“一带一路”为基础,将沿线特色景点融入产品线路内,游客可在专业导游的带领下,亲眼见证辽阔壮丽的西北美景。而“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德令哈+青海湖8日自驾游”、“门源+七彩丹霞+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茶卡盐湖+青海湖自驾双飞8日游”等自驾线路,则是自驾爱好者的热门选择。

  彩云之南、大美川渝各领风骚 拉萨成西南热度增速最快目的地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方山水有一方风情”,西南地区凝聚了众多令人惊艳的自然风光,也造就了缤纷多彩的人文风情。云贵高原的壮美山水、巴蜀大地的都市风光、雪域西藏的静穆庄重,无一不令人向往。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丽江、大理、成都、昆明、重庆、迪庆、拉萨、西双版纳、黔南、乐山成为最受游客青睐的十大西南旅游目的地。

  其中,云南凭借四季如春的宜人气候以及浓厚的少数民族民俗风情,将继续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观光旅游。丽江、昆明、大理、香格里拉、西双版纳等目的地均是游客打卡彩云之南的“心头好”。通过“丽江-香格里拉-大理-玉龙雪山双飞6日游”、“云南-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日游”等产品,游客可探秘平和宁静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打卡素有“小九寨”之称的蓝月谷。其中,“丽江-香格里拉-大理-玉龙雪山双飞6日游”产品解锁了旅拍新玩法,以碧波万顷的洱海为背景,由专业摄影师全程跟拍,可助力用户朋友圈C位获赞,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咨询及预订量持续增长。

  重庆火锅、成都钵钵鸡、绵阳米粉、自贡盐邦菜等川渝特色美食也俘获了一众“吃货”的芳心。截至目前,“成都-峨眉山-乐山-都江堰-黄龙溪-熊猫乐园双飞6日游”、“重庆-成都-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双飞7日游”等跟团游产品咨询及预订热度较高,游客将趁机寻觅舌尖上的川味。同时,也有人不少游客青睐以自由行的方式享受都市慢生活,春熙路、锦里、宽窄巷子等各类文艺地标将延续游客“打卡”热度。

  充满民族文化和宗教色彩的西藏也是西部游的热门选择。途牛西藏方向长线游产品主要有“拉萨+林芝”、“珠峰大本营”、“拉萨+林芝+纳木措+羊卓雍措”等。其中,“拉萨+林芝”连线游人气最旺,虽然目前林芝的桃花花期已过,但布达拉宫广场万寿菊、一品红、丁香花和宗角禄康公园内的郁金香、连翘、山荆子等竞相怒放,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齐聚拉萨,欣赏独特的高原美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