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塔城市:低温天气突袭农作物 工作队员忙支招

http://www.cnair.com 2019-05-23 13:15: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是政府支农惠农的具体体现,这项工作更加全面的保障了农户们的利益……”5月18日,塔城市委党校、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驻喀拉哈巴克乡山北村工作队队员程建梅正在文化室里为村民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

工作队员在田间地头查看1
 

  4月下旬到5月份以来,我区降雨频次明显偏多,5月上旬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均偏低,偏低幅度在0.7-2℃,降雨量较往年同期相比偏多,因此我区种植的冬小麦田田间杂草出土较历年明显偏早、草龄偏大,部分病害在田间已开始明显发生,冬小麦处于孕穗期,早播春小麦处于拔节中期,晚播小麦已经入拔节期,玉米处于三叶一心-五叶一心期,地温偏低、湿度偏大,更快的加速了苗期病害的发生。

  针对这种极端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所造成的影响,驻村工作队队员充分发挥利自身农技专业的行业优势,积极想出各种有效措施,到田间地头为村民做好技术服务。工作队副队长郭忠东通过在田间地头的现场查看,对近期低温天气出现的农作物病虫草害提出了应对措施,建议村民们立即停止使用除草剂,避免造成除草剂药害,以增加农作物抗低温能力。还提出了相对应的防治技术和后续除虫害办法,消除了村民的担心。

  在做好农作物植保技术的同时,工作队还全力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宣传工作,让党和政府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更加深入人心,为广大农户提高抵御自然灾害风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村民们的增收助力,为村民的保障性收入保驾护航。

  工作队副队长郭忠东说:“这时候的低温天气对农作物的生长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如果保护措施得力,对后期的影响应该不大,我们发挥自身优势为村民提出可操作的建议尽可能的降低损失,确保村民秋天能有一个好收成。”

工作队员在田间地头查看2
工作队员在田间地头查看3
工作队员在田间地头查看4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