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爱岗敬业,平凡中的优秀安检员

http://www.cnair.com 2019-05-20 17:45: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她来自美丽四川,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检总站旅检三室的一名安检人员,目前也是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一份子,名字叫做杜小霞。自2015年从学校毕业来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实习,到2017年成为机场集团无固定期限员工至今,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奋踏实、吃苦耐劳、严格要求自己,在科室领导及同事的帮助指导下,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也得到了科室领导以及同事的一致认可。

  作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一名安检员,在进入机场初期就早已养成优良的工作习惯,始终以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投身于安全发展中,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起到带头作用。

  爱岗敬业是做好工作的关键,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小事做好。“您好,请抬起双臂”,“请转身”,“慢走,请带好您的行李”。“谢谢”。“请”字开头,“谢”字结尾,这是杜小霞每天在工作中最常说的话。在现场通道内手拿金属探测仪,又是弯腰又是下蹲的为旅客进行人身安全检查,检查每一位旅客都要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从前到后的顺序进行检查,看似简单的动作,每天重复无数遍也相当于是体力活。据了解,进行人身安全检查时,不仅要看准确率和速度,还要看动作是否规范,推、拉、扯粗鲁动作是绝对不能允许的。检查中必须随时打起精神、提高警惕,严防任何细小违禁物品漏检漏过,同时要对旅客进行无数次解释、劝导,为旅客说明某些物品需要办理托运或不能随身携带带入飞机上的原因。

  从实习至今,从事安检工作三年多的时间,每年春节都是在机场度过,一年只能回家一次,家人的支持就是她的动力。从学生时代生活到成为社会生产人,这阶段已经把她磨练成了一个不屈不服的“小强”。作为一名优秀员工的她,“在岗一份钟,安全六十秒”,是她每天工作中所坚持的目标,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她都始终坚持不走过场、认真细致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始终为民航安检工作默默奉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