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开展FOD 清理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5-20 11:41: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贾棋钧、沈淑贞)近日天气环境较复杂,大风、沙尘频发,为了筑牢机场最后一道安全防线,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雏鹰”班组开展了“美环境、保安全”FOD清理活动。

  每年春、秋季是大风频发的季节,随之外来FOD的侵入为机场带来极大的危害,易造成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雏鹰”班组积极行动起来,对机场围界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对围界钢板网、滚刺笼、防洪渠周围的垃圾进行清理、装袋,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垃圾20余袋,总重95.988千克。“雏鹰”班组要求成员每日巡视高度重视,及时对FOD进行清理,尤其大风后要及时排查、清理,全面做好防范措施。

  此次活动,美化了机场周界的环境,从源头上减少了围界外侧FOD较多对围界报警系统造成干扰情况的发生,杜绝不安全事件的风险,同时,提高了围界巡视员的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保障航空安全和美化环境,筑牢安全防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