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果行育德 闻融敦厚 在基层岗位发挥新时代螺丝钉精神

http://www.cnair.com 2019-05-17 18:55: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谌文)雷锋同志曾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在南航货运的基层岗位上,有一位47岁的老员工,她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有过硬的技术和业务能力,以及对货运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她就是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进港主管潘毓。
            果行育德,做事有条有理 
        小角色,也可以有大作为,就像雷锋同志所说的:要像一颗螺丝钉,拧到哪里都要闪闪发光。在货运工作已有11年的潘毓荣可谓经验丰富,知道进港工作的核心以及存在的痛点难点。为了减少本岗位工作差错,她要求严格库内分拣,库管必须关注单件、鲜活以及价值高的物品。制度实施开始,员工出现的差错,潘毓荣会在第一时间指出,现场整改、不留死角,因此也使进港员工都保持了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同时也练就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查询是货站的核心,规范查询工作能够降低不正常率,潘毓荣梳理在工作过程中可能被简化的流程,带领查询人员做好各类不正常货物的记录、交接工作,建立国际、出港,还有疆内支线机场,各营业部建立了密集的沟通网络,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及时解决,提高了工作效率,收到的效果较为明显。2017年,在潘毓荣的带领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下,查询获得“南航集团达标班组”的荣誉称号。
         不管上班还是放假,潘毓荣每日时时关注运行情况,微信群里时常看到她对日常工作的叮嘱。为了让员工能够有足够的精神状态,她合理安排进港各个岗位的班制,严抓服务质量,主抓环节中的各个节点,交接从人到人形成一个闭环。
           闻融敦厚,待人温和有礼
       工作中和生活中时刻给予员工关爱问候,冬季里叮嘱大家上班带好手套,夏季里在库管的抽屉里备上藿香正气水,她总说进港的年轻人就是她的孩子。管理方面,潘毓荣注重打造和谐、有竞争力的团队。在按照公司日常规定执行的同时,管理也有自己的“独家秘方”,尤其是和谐团队这一点,潘毓荣组织进港员工进行南山徒步,并且经常利用开会、学习等时间开展员工的思想教育,宣讲阳光南航公约,抵制员工工作中的不良状态,严格要求她们遵守公司工作制度,并能很好地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给员工树立好榜样,持续打造一支竞争力高的团队。
          严管厚爱,带领和谐团队 
       潘毓荣的团队中,还有10名南疆少数民族员工。她悉心指导,给他们安排专门的师傅教授业务,考核合格后安排适合的岗位去实现他们自己的价值,他们也逐渐成长实现着由普通农民向产业工人的转变。每逢节假日,潘毓荣总要抽出空去员工宿舍看看他们,让每一名员工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工作之余潘毓荣及时与他们谈心谈话,与他们及时沟通了解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在年会表演前,潘毓荣组织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唱红歌,一遍遍一次次排练最终取得完美的效果,她在幕后付出了很多努力。在提升业务能力,实施谈心机制,员工外出请假,丰富业余生活,潘毓荣不曾懈怠,在她的严管厚爱下促成了一个和谐的团队。2019年3月,几名员工因表现优异被选去皮山县作为扶贫翻译,负责做好驻村团队和基层群众的沟通交流工作。潘毓荣仍不忘关心自己的员工,虽然他们远在和田驻村,但在各类节假日仍能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甘愿奉献,加班从不推辞  
       除了进港的主管,潘毓荣还身兼数职,如:理赔、货站服务投诉处理和绩效考核。处理货站理赔方面,从货主提出理赔申请后,她都能严格把控、复核理赔材料,与货主积极协调沟通,耐心解释每一处他们不清楚的货物理赔价格和程序,尽量减少公司损失,平衡公司和货主利益。
        货站投诉处理方面,不管休假还是上班,只要接到投诉单都由潘毓荣亲自协调处理,及时沟通相关岗位,了解分析事情发生的原因,迅速判断、迅速处理。以积极正面的态度及时回应客户,尽量做到让投诉者满意。
         绩效考核方面,为货站员工合理分配工资、绩效及时上报站领导和货运部人力资源主管。作为工资核算员,潘毓荣认真细心,严格把关数据的正确性,力求做到公平、公正,确保每位员工都能拿到他们相应的、合理的待遇。
       “专业理论精通,技术功底深厚,团队管理高效”!这是单位领导和同事对潘毓荣的高度评价。朴实、本色、默默奉献、尽职尽责,她带领进港的员工孜孜不倦地奋斗追求工作上的完美,功成不必在我,做一名螺丝钉,是一种风格、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信仰。潘毓荣任务唯有从小事做起,做好做实每一件事,持之以恒,才能实现伟大中国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