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惊!兰欧酒店居然开发了这样5款IP主题房?

http://www.cnair.com 2019-05-17 16:52: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无论对于当代社会精英抑或是在过去,酒店消费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工作生活里的一个标配。相关统计数据则显示,在住酒店年度人均花费方面,上海、北京、杭州、温州、西安等城市用户均已迈入“万元时代”。那么,那些年我们花10000元住过的酒店客房,你还记得它们的样子么?能get到它们有趣的灵魂么?

  实际上,酒店行业“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包括很多高星酒店在内,其用户体验多满足于“睡得好不好”、“环境高大上”这样的功能型消费,再或者增加一些品牌感,但对情感型消费的挖掘依然相对有限。现在,尚美生活集团旗下的兰欧酒店明明可以靠颜值吸引住客,却偏要通过赋予客房以艺术灵魂,巧妙利用象形文字、天使、雕塑等符号元素,一口气打造了尼罗河馈赠、天使的轨迹、奇幻博物志、希腊盛典以及36氪这5大IP主题客房。所以阅房无数的你,第一眼又会先记住哪一款呢?

  “神秘风”尼罗河馈赠

  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上河流千万,尼罗河无疑是文明之河中最长的,长河中最有文化的。这里有世界奇迹埃及金字塔、古老的象形文字、追求永生的法老、狼头神祗阿努比斯……同时,古埃及人也最爱“拷问灵魂”,他们相信人类灵魂由9个部分组成,分别是:Jb(心脏)、Shuyet(影子)、Ren(名字)、Ba(个性品质)、Ka(至关重要的生机)、Khat(身体)、Akh(不朽的自我)、Sahu(审判者)、Sechem(Akh不朽的自我的另一种形式)。

  在酒店尼罗河馈赠IP主题客房内,住客所能想到的古埃及元素,精心布置于墙面、床上用品、装饰品、洗手间、灯具、挂画等客房配置之中,并在视觉上主要使用了金字塔同款古铜色,让客房同样看起来古老而神秘,住客又能触手可及。相信住进这样的“灵魂客房”,不仅能体验到尼罗河的历史厚重感与文化艺术内涵,身心还能得到穿越感等新奇体验。

  “唯美风”天使的轨迹

  在《圣经》等西方宗教、艺术经典中,天使是天上的使者,是神和人实现连接的重要纽带,圣洁、良善的化身。在现代生活中,天使唯美的形象符号充满了“祝福”,恋人间的结合、新生儿的初啼等美好时刻,总能让人幸福地想起它们。

  在空间布局上,兰欧酒店打造的“天使的轨迹”同尼罗河馈赠等IP主题客房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同时,鲜明的视觉元素又突出了不一样的画风,如大量使用纯白色、天堂、天使画像等元素,从而让客房充满了唯美而圣洁的氛围,并以此增加住客的幸福感。

  “奇幻风”奇幻博物志

  “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不同于尼罗河文明式神秘,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别具一番意境。这种神秘更接近于大自然,多通过珍禽异兽、山川地理等元素来体现,载于志怪古籍中,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古人脑洞的共同创作。

  因而,奇幻博物志IP主题客房的“博物”整体采用了大气的墨绿色,尤其是床头的墙面布置十分的浓墨重彩。此外,客房内的电动窗帘有意匹配了该主色调,从这些小细节也足见各款IP主题客房的用心。如果住进了奇幻博物志IP主题客房,再打开一部《仙剑奇侠传》、《古剑奇谭》这类东方奇幻剧,又或者在紧张忙碌之后将自己调整到“修仙放空”的状态,想必更能开启一场有趣的奇幻之旅。

  “古典风”希腊盛典

  一谈到西方古典艺术地发源地,“言必称希腊”,它的雕刻和建筑对全世界影响尤其深远。而除了雅典卫城、雅典娜女神像、《掷铁饼者》等经典之作,奥林匹克、马拉松同样诞生于此,爱琴海则成了无数情侣朝圣爱情、见证永恒的爱情圣地。

  为了充分体现希腊式的尊贵与典雅,希腊盛典IP主题客房重点突出了雕刻元素,桌上摆的、墙上装的、柜子里陈列的,全部都是按比例移植了古典艺术领域里的雕刻代表作。同时,客房兼顾了IP元素与智能电视等现代硬件的和谐搭配,使其古典美在整体上更突出。

  “未来风”36氪

  作为艺术商旅酒店品牌,酒店还联合36氪,打造了富有“科技感”与“未来风”的36氪IP主题客房。一个是承载尚美生活集团“引领新尚美好生活”愿景的重点品牌,一个是“让一部分人先看到未来”的知名科技创投媒体,双方的联袂之作为兰欧的“艺术商旅”特色补上了更多科技灵感。在整体风格上,该IP主题客房重点采用了36氪的品牌色调,并做了最简洁的设计处理,同时较其他IP主题客房增加了人工光的布灯,使客房更贴近“未来+科技”的空间形态。

  以上5款IP主题客房,不是简单的装修设计拼盘,而是兰欧酒店拉开“酒店+艺术”精品序幕的诚意之作,它们自上市以来也成了重要门面之一。放眼整个酒店业,让更多住客遇见那些好看皮囊与有趣灵魂兼备的酒店,其实才刚刚开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