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宿一姐易平,打破旧"格局墙",实现资源共享的新文旅时代

http://www.cnair.com 2019-05-17 11:15: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12日,广西北海市涠洲岛旅游行业协会在民宿一姐易平的带领下,前往法曼庄园、花遇民宿参观学习。民宿一姐易平,为了帮助民宿业更好地规化未来发展方向,增强民宿主对行业的认识,和广西北海涠洲岛旅游行业协会、浙江省民宿产业联合会、舟山市民宿协会共同组织一场民宿游学沙龙活动。

 

  民宿一姐易平:如何打造一家网红民宿

 

  民宿一姐易平表示:国内民宿经营得不错的区域有一个特点是成行成市。民宿因为经营规模小,决定了其销售渠道的局限性。如何接触目标客户,品牌和口碑是民宿最重要的渠道通途,那么“社群+圈层营销、网红直播营销、互动营销、情感营销” 不失为一个有效方法。经营好的民宿主们,他们的民宿客人不是争夺,而是抱有开放心态的去分享。彼此的分享及连接带来更大的价值,这是民宿主人在考虑经营民宿时应具备的心态。同时,在民宿地点的选择上,也应注意与周边环境结合起来,选择具有成熟民宿环境的社区,会解决除了客源之外很多实际的问题,通过小细节小物件来讲明道理和说清楚一件事情,从而传达民宿主的人生价值观以及民宿的个性理念。不同于标准化的布置和服务,民宿将硬件和服务的细节做到极致,每一个细节都能感受民宿主人的良苦用心,感受到家的温暖。细节成就完美,在民宿设计中,所有的元素造就了最终完整的作品,无论是室内家居、景观盆栽、品牌符号、装饰艺术等,都做到在细节上取胜。更详细地说,小到一个枕头一张床垫,大到整体的格局,既是住客最直接最基本的体验,也一定程度决定了民宿主题特色,体现出对文化及自然资源的极致表现与利用。人们经常说到参与感一词,民宿的品牌形象传播仅仅依靠自身传播是有限的,必须要带动客人参与,开放传播体系,让客人参与进去一起和民宿完成传播。人们消费理念发生变化,体现在功能式消费-品牌式消费-体验式消费-参与式消费的变化过程中。客人由单纯的住宿,到体验客栈民宿生活,再到乐于参与民宿建设、规划、制定、运营等。客人在入住期间有良好的入住体验,就会很愿意帮助民宿网上传播。在此基础上,通过一定形式活动去刺激参与,比如在微博、微信发几张图片可获赠礼物等,就可以直接达到传播目的。在新一代消费者的眼里,传统的五星级酒店如香格里拉、希尔顿等不再是首选,“星级”背后所代表的身份对于他们来说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了,相反,设计美学、品牌背后的故事以及其所宣扬的生活方式才是他们所看重的。在这个情怀营销的时代,简单的谈论情怀已经无法刺激消费者的心理,具有情怀的故事更能够让产品具有独特性,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对于民宿来说,讲故事应当以民宿的感性体验和故事体验,突出具有自身特点的细节,创造出富有体验和想象空间的高品质风味格调,吸引观者主动了解和自愿传播。而对于真正有情怀的民宿主来说,民宿的品牌建立不止赢利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让中国那些日渐“空心”和衰败的村落焕发新的生命。民宿不只是一个酒店,而是邀请更多的人去体验当地的生活方式和风土人情。

 

  从主题线上寻找创意延伸

  易平表示大家都非常看好文旅产业,认为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的确随着中产阶层消费需求不断增加,整个消费正在经历转型升级,同样旅游消费也在转型升级。第一,真正打造一些优质项目,关注品质;第二,关注客户群体的需求,尤其是两类群体需要关注,一类是带孩子的三口之家,另一类是80后、90后、0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这是消费的主流;第三,大家都认为文旅是发展的大方向,不可避免地出现同质化,因此要思考如何打造自身特色,充分展现自身个性化的产品和场景,IP是这几年才兴起的一个词,如今大家越来越认识到IP的重要性。事实上,文旅项目的开发者在前期的投入比较大,收益回报时间比较长,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但是一旦做出品牌影响力、市场口碑之后,就可以走这种轻资产模式,进行品牌输出,比方说普陀山。随着企业品牌、IP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轻资产输出会给企业带来更好的收益,这也是文旅企业越来越关注IP的一个原因。会议中,普陀山观音饼作为现身说法,给民宿主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文化与旅游,两者相互赋能是一定的,与此同时,它还和乡村振兴、消费升级、流量转移有关,这种现象的出现,一定意义上也说明一个道理:旅游的大势来了,特别在文化旅游这个领域,会有很大的机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